中国大陆 怼钟南山遭禁言 沈佳欣开推...

怼钟南山遭禁言 沈佳欣开推特留“通气口”网民力挺

974
沈佳欣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9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大陆歌手沈佳欣日前因质疑中共院士钟南山,一天到晚只知道卖药,而没有做什么有效的工作,遭到微博禁言。随后她开通了推特账号,表示要“给自己留一个发声的通气口”,获得网民力挺。

昨日(11月28日)沈佳欣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因在微博上质问钟南山骗子,对于武汉肺炎病毒,它发明过什么药,救了几个人,天天在镜头前晃荡,是不是就为了卖白云山的板蓝根?”而遭到微博封禁。

她说:“全网封杀只是时间问题!可能会丢工作!这次专门开通推特帐号,给自己留一个发声的通气口!欢迎大家关注!”

不到一天时间,她的推特账号已经有超过1万5千人关注。不少网友留言力挺:

“妳让我好生敬佩!妳的正直,勇敢,直爽,敢怒敢言的性格,叫人刮目相看!处在没有言论自己(自由)的霸权国家,这样的艺人,少之又少!绝大多数皆是敢怒而不敢言!唯独妳,好生让我让大家佩服!小妹,加油!一切小心!祝平安!”

“姑娘,墙内说话有危险,由于发自内心的善良还不得不说,移民吧,不让人说话的地儿,我是呆不了。”

“质问的好!”

“很多艺人,为了个人私利,丧失了良知,去做了政治文艺娼妓。有自由民主思想,有正义感,敢于发声的清流女艺员,值得尊敬。”

“支持!你是斗士!佩服!”

此前(11月27日夜间),沈佳欣在拥有126万粉丝的微博上发文,质疑钟南山。

沈佳欣在拥有126万粉丝的微博上发文,质疑钟南山。(微博截图)

随后,新浪微博在沈佳欣上述微博上方标注“该账号因恶意营销已被禁言15天”。

据陆媒报道,今年2月甚至有一名涂姓男子因在微信上开骂钟南山而遭行拘15天。

有网民表示,“我有一个问题不解,人一旦被封神,就永远不能被质疑了吗?难道钟南山永远正确?永远完美无缺吗?永远十全十美吗?如果他违法犯罪也不允许被揭露和批评吗?对他只能赞扬和膜拜吗?谁有什么法律条文或政策依据可以分享吗,我实在搞不懂这其中的逻辑。 ​”

钟南山因在2003年萨斯(SARS)期间的表现,被中共热捧为中国传染病学权威。此次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不时发声,为中共站台,被中共授予“共和国勋章”。有网民说,“钟南山现在就像个木偶,完全就成了党的喉舌了”。

此外,此次疫情期间,钟南山还因接连推荐连花清瘟、双黄连、复方板蓝根、连翘、氢氧雾化机、刺梨、安慕希等医药用品被网友讽刺为“带货王”。但他却在上喉舌媒体央视时说,抗疫方面我们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其中之一就是没有任何一种针对性治疗药物有效,被网友怒批打脸自己,“良心被狗吃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