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夏天到了!想去荷兰度假? ...

夏天到了!想去荷兰度假? 看紧你的钱包 尤其在这几个城市

460
荷兰去年发生的入室盗窃案高达43,000起,图为荷兰(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19年07月9日讯】夏天的度假季是一年中窃贼最喜欢的时段,据统计,荷兰去年发生的入室盗窃案高达43,000起,这意味着每12分钟就有一起盗窃案发生。荷兰哪些城市的入室盗窃案数量最多呢?通过警方公布的统计报告可见一斑。

根据警方的统计报告,2012年以来,荷兰入室盗窃案总数量不断减少,截至去年已经减少了50%左右。但是过去两年中,却有一百多个城市的盗窃案数量不减反增,增幅甚至高达数十个百分点。

在一些中等城市,入室盗窃案数量剧增,尤其是在夏天度假季。例如,在莱利斯塔德(Lelystad),近两年夏季的入室盗窃案增加了34%,吕伐登(Leeuwarden)增加了38%,而代尔夫特(Delft)夏季入室盗窃案的数量甚至增加了67%。

也有一些中等城市的房主并未受到夏季入室盗窃的困扰,比如布雷达(Breda)和马斯特里赫特(Maastricht)。而在宁斯佩特(Nunspeet)和梅伯尔(Meppel)等城市,近两年夏季盗窃案的数量则减少了三分之二。

入室盗窃频繁(图片来源:Pixabay)

对于小城市而言,6月、7月和8月是入室盗窃案的“高发期”。例如,在弗莱福兰省的小城泽沃德(Zeewolde),发生在这期间的盗窃案数量要比其它各月盗窃案数量的总和高出三倍。

值得注意的是,荷兰的三大城市: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鹿特丹(Rotterdam)和乌得勒支(Utrecht)并不存在“夏天入室偷窃高发期”。在过去两年中,这三个城市入室盗窃案的数量几乎没有变化,涨幅分别为1%、6%和3%,但在海牙(Den Haag),这一增幅达到了21%。

为什么不同地区夏季入室盗窃案的增幅存在如此大差异?警察局负责人范德费尔登(Sybren van der Velden)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窃贼团伙的选择:“大多数的入室窃贼都是机会主义者。他们在各住宅区里逛,看哪家相对好偷就会盯上哪家。如果一个移动窃贼团伙决定袭击某一地区,或者一个臭名昭著的盗贼从监狱里出来了,那么某地遭遇入室盗窃的数字就会猛增。几乎所有的沿海城市,6月、7月和8月的入室盗窃案数量都在增加,其中,诺德韦克(Noordwijk)增幅最高,达到了42%。”

他说:“夏天很多人选择出去度假,这给窃贼们提供了可乘之机。如果人们能够采取正确的防盗措施就可有效防止入室盗窃。例如,在门窗上使用优质坚固的锁;通过故意摆放的日常用品(如水杯)和晚上亮灯等措施让房子看起来有人居住。”

“近年来,窃贼们频繁使用一些技巧来确认是否有人在家,如在门上放置树枝,在门框周围放一条松紧带或在车道上放一块石头。如果你发现这些可疑物品应该立即报警。锁定窃贼也是一种有效的防盗措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