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 10】 我现在最想吃的是家人炒的小油菜

621
家人炒的菜好让人怀念(图片来源:pigsels)
编者按:本系列文章记录了作者在2009年来到比利时后,与西人丈夫威廉共同生活的故事,其中既有在丈夫经营餐厅里之所见所闻,也有与丈夫亲友之间的相处趣事,同时也记述了她对这个国度由完全陌生到慢慢融入的人生经历。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今天餐馆只是在中午开门。

下午两点多钟,还有一桌客人在吃饭,威廉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大约三点多钟,客人吃完了,威廉带我去了另外一个城市。

他把车停在了一个免收费的地方,就直接领我去了一家商贸中心的餐馆。他为我点了一份“菜”,这个菜实际上没有任何菜,只是在两片面包中夹了烫嘴的苹果,还有冰淇淋、巧克力、饼干等等。他说这是非常好的食物。都是甜的,我吃得都要吐了。最后几口,几乎是强咽下去的。

他带我去一个餐馆点了这个他认为非常好的食物(示意图 图片来源:pixabay)

我没有跟威廉说我不喜欢吃,他跑了这么远的路,又是我们的休息时间,花了几十欧元一顿餐,就是让我能见识并且享受这些美食。

这里有一条街,不是很长,是步行街,车辆不能进入,有很多的商铺,既有贵的东西,也有便宜的东西。有的衣服、裤子,售价才10欧元1件,这在中国也是很便宜的了。还有一家是卖中国的东西。

威廉又带我去了火车站看了看。从步行街到火车站,人算比较多的了。公交车非常少,乘车的人也极少,一辆车里只能看见两三个人在里面。他们这里是可以驾驶私家车去任何地方,我跟威廉说,在北京,可以乘公交车去任何地方。各有各的方便,各有各的不便。

威廉又带我去了火车站看了看(图片来源:pigsels)

威廉为他的车加了100欧元的油。我问他:“你的车需要加水吗?”他说:“不,我们这里的车在多少年前就不加水了。”

威廉为他的车加了100欧元的油(图片来源:pigsels)

他的车上有很多的表,他管它们叫电脑,他说他的电脑可以告诉他车的状况,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他的车上还有一个GPS导航仪,有巴掌那么大,插上电,就可以显示车所在的位置及到达目的地的路线,每条路都告诉你怎么走,有英文的、法文的、德文的。威廉说这是从他的电脑上下载的,如果走错了路线,调头后,又显示出新的路线,非常方便。

他的车上有很多的表,他管它们叫电脑(图片来源:pigsels)

我们还在车站旁一条繁华的街上看到了3家中餐馆,我很惊喜,贴着窗户往里看,也看到了两个中国人。很想进去跟他们说话,但我们刚刚吃完,就不好意思进了,只能站在外面看看。威廉说,也可能是台湾人,或者香港人、大陆人、新加坡人开的,没有哪个地域的区别,都是华人。几个中餐馆的装饰很豪华、现代。唉,中餐!我现在最想吃的是家人炒的小油菜。

我看到了中餐馆(图片来源:pigsels)

https://www.instagram.com/p/CA7DiuhnWKZ/

威廉得知我想吃中餐,他说:“以后我带你去买中国的食物。”

威廉还指给我看了一所寄宿学校,学生可以在那里睡觉。我说在中国的有些地方也有,一些生意人非常忙,就把孩子送到了那里。

天快黑时,威廉又带我去了另一个地方,很远的路,到了那里,去了一家很现代的餐馆,吃了一顿海鲜。这顿饭花了八十多欧元。这个价格,是中国物价的10倍!我得逐步适应这种物价的惊人对比。

我们去了一家很现代的餐馆,吃了一顿海鲜(pexels)

我知道,威廉做这一切是为了我,他爱我才做的。

(未完待续)

 

作者:阿南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标题和链接)

点阅【《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