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 30】忘记糟糕的事情 记住快乐的事情

746
忘记糟糕的事情 记住快乐的事情。(图片来源:pixabay)

编者按:本系列文章记录了作者在2009年来到比利时后,与西人丈夫威廉共同生活的故事,其中既有在丈夫经营餐厅里之所见所闻,也有与丈夫亲友之间的相处趣事,同时也记述了她对这个国度由完全陌生到慢慢融入的人生经历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13日】我们到了家后,十一点多钟了,妈妈还没睡。我回到卧室,开始写日记。我听到威廉和婆婆的嗓门越来越大,像是吵架,不知道为什么。婆婆两次上楼了,又下来了,他们继续吵,用的是荷兰语,我听不懂,又没法劝。最后一次,吵得非常激烈,威廉好像还哭了,婆婆也生气地上楼了。过了很长时间,威廉来卧室了。

过了很长时间,威廉来卧室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我放下日记本说:“我在等你睡觉。”

“谢谢。”

“你是不是和妈妈吵架了?”

“是。每天妈妈在这个时间都睡觉了,但是今天,妈妈在等我。她问我,家里的电脑买这么长时间了,又要交网费,我们每天回来的很晚,早晨起来后,又去了餐馆,也不用它。她说觉得浪费钱了。”

家里的电脑买这么长时间了,又要交网费。(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我也认为是费钱了,但威廉说:“那上面写的是我的名字,钱由我支付,而且是一个月一结的,妈妈有什么可操心的?妈妈还说没有比我更蠢的了……”就是因为这句话,威廉像受到了极大的刺激,他一遍一遍地重复妈妈的这句话,他说:“从来没有人说我蠢!从来没有!我过生日,我付钱,我请朋友吃饭,大家都高兴,没有人说我愚蠢,只有妈妈。”

我说:“人在吵架时,什么话都能说出来,过后又常常后悔,也许那只是气话,也许明天就好了。妈妈好了,你也见到了晴朗的天,你也好了。”

“妈妈也许好了,但是,我不好,我永远记着这句话!”

“忘记糟糕的事情,记住快乐的事情。”

“那是你们中国人的方式,我不忘记,我记住。妈妈说我,没有比我再蠢的人了!”

“妈妈每天为这个家,为餐馆做了很多的事情,她这个年纪的人,身体这么好,又能帮你做事,很不容易了,这是我们的幸福。”

“妈妈为我做事,我也为她做事了。从爸爸去世后,还有以前,一直是我照顾他们,一直是我!”

我劝了半天,直到把他劝乐了,我们才去睡。

作者:阿南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