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杜绝活摘罪恶 国际人权律师...

杜绝活摘罪恶 国际人权律师:国际器官移植协会需改变合作原则

457
国际人权律师、《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作者大卫·麦塔斯(SOH 唐仲宝摄)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9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中共因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恶臭名昭著,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人权、难民及移民领域的法律专家、犹太裔加拿大人权律师、《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的作者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日前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国际器官移植协会” (TTS) 需就该项合作所推荐的七大原则作出一些改变,尽量杜绝在器官移植方面与中共有关联。

大卫·麦塔斯:TTS需就器官移植合作所推荐原则作出改变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2006年,“国际器官移植协会” 发布一项政策,以解决和中共的器官移植专业人员的合作问题。今年10月26日,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 (David Matas) 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国际器官移植协会” (TTS) 需就该项合作所推荐的七大原则作出如下改变:

第一项原则是,只有那些同意不使用囚犯器官的医生,才能成为会员。

这里有必要再加上一项声明:对于那些有合理理由相信参与了获取囚犯器官的医生,如果还没成为成员,将不允许加入;如已是会员,要取消其会员资格。

第二个原则是,不应接受使用了死刑犯器官的病患数据或样本的研究报告。

这项原则需作调整。“死刑犯” 应改为 “死刑犯或者良心犯”。该原则也应适用于出版物。

第三个原则是,使用了死刑犯器官的国家的医疗人员,应被允许注册参加该协会的会议。

这一原则应该改为:使用了死刑犯或良心犯器官的国家的医疗人员,不应被允许注册参加该协会的会议,除非他们能证明他们没有使用过死刑犯或者良心犯的器官,用于移植。

第四个原则是,涉及到受体使用了死刑犯器官的临床或者实验研究,不应考虑与之合作。

这个原则是可以的,不过在有关死刑犯的部分要加上 “良心犯”。

第五项原则是,只要不推动使用死刑犯器官的器官移植,协会成员应接受邀请,(向中方)提供演讲和专业知识协助,以支持中国的器官移植项目。

该原则应该是取之相反的原则,即在排除合理怀疑中共停止使用良心犯或者死刑犯器官前,协会成员不应接受邀请,(向中方)提供演讲和专业知识协助,以支持中国的器官移植项目。

第六项原则是:如果受训者(在未来的)临床职业中不打算参与获取囚犯器官,那么应接受使用死刑犯器官的移植项目的受训者。

这条原则也应该相反,即协会成员不应该接受使用了死刑犯或者良心犯器官的移植项目的受训者。

该协会的第七条原则是,只要已经清楚地标识和记录了器官来自死刑犯,并且,这些数据尚未被纳入器官移植手术结果的全面分析或其它科学研究中,(协会的)国际登记处,应该接受使用了死刑犯器官的移植患者的数据。

这条原则应该是:只要这些数据被归类到是有问题的,并且已经确定排除了合理的怀疑,那么,国际登记处,应该接受使用了死刑犯器官的移植患者的数据。

对以上七个方面的修改建议,记者联络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至截发稿前,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没有作出回应。

大卫·麦塔斯是著名人权律师,曾是联合国关于移民政策和程式工作队中加拿大代表团成员,关于国际刑事法院的联合国会议成员,针对种族灭绝大屠杀的斯德哥尔摩国际论坛成员。 2009年,大卫·麦塔斯与曾担任加拿大国会议员27年,先后任职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务卿、亚太国务卿和众议院副议长的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共同荣获国际人权协会的国际人权奖。二人因为对中国发生的器官活摘罪行的调查工作,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独立人民法庭: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

多年来,多个调查报告指证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国际社会对此谴责不断。

2019年6月17日,“独立人民法庭”/ 中国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China Tribunal)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裁定 “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其中包括:“谋杀罪、群体灭绝罪”。

当天上午10点,法律顾问人权律师哈米德·萨比(Hamid Sabi)宣布开庭。法庭指控 “中共强迫器官摘取” 已经在中国大规模地进行了多年,并且法轮功学员一直是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 由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杰弗里·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担任主席的“独立人民法庭”在听证会上宣读法庭陪审团一致认定:确凿证据证明,中共犯下了反人类罪行,包括谋杀罪和群体灭绝罪。

据报道,2018年12月8日至10日,2019年4月6日和7日,两次听证会,共有50多位证人向独立法庭提供证词。他们分别是独立调查者,包括: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美国资深调查记者、作家伊森·格特曼(Ethan Gotmann)、“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执行董事托斯滕·特雷医生(Dr.Torsten Trey)、马修·罗宾逊(Matthew Robinson)、人权活动家、追查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等;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主席雅各布·拉维医生(Jacob Lavee)通过视频连接向 “独立人民法庭” 描述他自己发现认识 “活摘器官” 罪恶的过程;前欧洲议会副主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也通过视频连接向 “独立人民法庭” 作证,证词中讲到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一日,他在北京与法轮功学员曹东和牛进平的会面过程,以及他所了解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系统的残酷的迫害;另有遭受中共非法关押的西方人,以及曾在中国遭受关押流亡海外的维族人,他们或本人出席,或通过视频出庭。另有10余位来自英国、法国、挪威、芬兰、丹麦、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和土耳其等地的法轮功学员也出席了听证。

麦塔斯律师本人,分别参与了2006年7月和2016年6月发布的《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和《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杀:更新版》的调查报告。两份报告均得出结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

麦塔斯律师说,“这项研究可验证,没有任何合理的怀疑⋯⋯”

法轮功学员黄国华向中国法庭提供他已故妻子罗织湘,于二零零二年被中共迫害致死并 “强摘器官” 的证据;法轮功学员尹丽萍通过视频连接,向 “独立人民法庭” 讲述自己在马三家遭受性虐待和精神迫害的经历,她含泪揭露的中共野蛮恶行,震惊了独立法庭主席、专家与法庭内所有在场人士。

因坚持法轮功信仰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曾铮向法庭讲述自己的经历,她告诉陪审团专家:中共的体制无处不在摧残人类尊严和践踏人性,因为它以毁灭人的精神为目的。她作证说自己被关押期间经历过不给原因解释的身体X光检查和验血。

法轮功学员于溟在过去二十年中遭到中共非法关押累计十二年,四月六日他从美国通过视频连线到 “中国法庭” 作证,向法庭揭露中共采用各种非人酷刑迫害法轮功,并向法庭提供了他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发生在大陆的迫害真相的第一手材料。

萨比律师表示法轮功学员的证词让他感动,他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听到这些证词:“非常感动,我们都流泪了,他们每个人都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苦难。读那些证词,你看到人们因为自己的信仰被关押监禁、被这样(非人)对待,这让人很难过”,“必须制止(活摘器官和对法轮功的迫害)”,“所有证词都记录下来了,全世界都会知道,很快会放到网站上”。

萨比律师认为,要制止和制裁中共反人类罪行,国际社会在利用法律手段的同时也要重视道德力量的重要:“对付中共,一个办法就是曝光它的丑行(name and shame it)”。“如果媒体和公众能把这个法庭的证词和结论传播出去,就可能促使中国(中共)停止‘强摘器官’这个惊天骇人的罪行,公众的舆论压力会让跟中共打交道的人意识到这(中共所为罪行)不是人类的行为。”

英国广播公司(BBC)、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广)、英国《卫报》(Guardian)等西方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独立人民法庭” 文章系列报道链接

英国“独立人民法庭”:在中国“活摘”良心犯器官 数量巨大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72089

“独立人民法庭”终审判决前再次听证 死里逃生于溟为活摘出证(组图)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79977

【特别报道】“独立人民法庭”高度重视于溟出示的证据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79984

【快讯】英国“独立人民法庭”终审判决“中共犯下反人类罪”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84841

伦敦“独立人民法庭”的终审判决将成为铁律(视频)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84879

独立人民法庭伦敦终审判决 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84851

西方主流媒体:独立法庭裁决“中共仍在活摘器官”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84904

重磅新闻:英媒BBC三度报导大陆器官移植黑幕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84934

“独立人民法庭”邀中共驻英使馆出席听证会无果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84950

预告:英国BBC明天再次深度报导“大陆器官移植”黑幕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85431

英国BBC再次深度报导大陆器官移植黑幕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85541

“中共强制摘取器官”罪行联合国曝光 资深律师现场陈述(视频)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303239

独立人民法庭首次发布全文判决报告:中共强摘器官用于移植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350278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