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独立人民法庭终审判决 裁...

独立人民法庭终审判决 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

1636
“独立人民法庭”/ 中国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China Tribunal)今天(6月17日)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SOH 唐仲宝摄)

“独立人民法庭”/ 中国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China Tribunal)今天(6月17日)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其中包括:谋杀罪、群体灭绝罪。指出中共强迫器官摘取已经在中国大规模地进行了多年,并且法轮功学员一直是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 英国广播公司(BBC)、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广)、英国《卫报》(Guardian)等西方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独立人民法庭”/ 中国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China Tribunal)6月17日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欧洲希望之声 美莲摄)

独立人民法庭的终审判决

6月17日上午10点,“独立人民法庭”在伦敦举行终审裁决。由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杰弗里·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担任主席的中国法庭在听证会上宣读法庭陪审团一致认定:确凿证据证明,中共犯下了反人类罪行,其中包括:谋杀罪、群体灭绝罪。

据报道,“独立人民法庭”是全世界首个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进行听证的民间法庭。由“终止中共器官移植滥用国际联盟”(ETAC)倡议,于2018年10月16日在伦敦成立。的,该法庭主要调查在中国发生的强摘器官(forced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过程中,国家或国家批准的机构、组织或个人是否刑事犯罪、罪责是什么、罪责由谁承担。

在过去的10个月中,中国法庭分别在当年12月和2019年4月,两次举行了共计5天的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首次对50多名事实证人、专家、调查员和分析员进行调查、取证、询问,法庭以多种形式审议了证据,其中包括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等书面材料,和对所有现有证据进行了有力的分析。从而得出了一系列结论,他们还听取了部分相关法律专家的意见。

法庭以多种形式审议了证据,并根据与每个问题有关的证据处理了个别问题,从而得出了一系列结论,这些结论不受中国政府或其他潜在原因造成的任何影响。

“结论表明,强迫器官摘取已经在中国大规模地进行了多年,并且法轮功学员一直是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很多人无辜地死于难以形容的可怕的死亡,更多的人可能会以类似的方式遭受痛苦”,尼斯爵士补充说:“没有证据表明这种做法已经停止,法庭对此仍在继续(追查)。”

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是英国御用大律师(Queen’s Counsel),出生于1945年,是国际刑事犯罪领域的知名人士。1998年至2006年期间,尼斯爵士主导了国际刑事法庭对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起诉。2009年至2012年期间,尼斯爵士担任“律师标准委员会”副主席,该委员会负责监管大律师。2012年至2016年,尼斯爵士担任伦敦格雷西姆学院(Gresham College)的法学教授。

该法庭的七名独立成员是:

  1. 伦敦人权律师哈米德.萨比(Hamid Sabi),萨比是调查“(伊朗)伊斯兰国”大规模杀害政治犯的独立法庭的法律顾问;
  2. 移植专家、伦敦大学学院心胸外科教授马丁.艾略特(Martin Elliott);
  3. 马来西亚人权律师安德鲁.邱(Andrew Khoo),邱现任马来西亚律师协会宪法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4. 美国国际刑法和人权律师瑞贾纳.保罗斯(Regina Paulose);
  5. 伊朗人权律师、伊朗司法(JFI)的联合创始人沙迪.萨德尔(Shadi Sadr);
  6. 上市公司企业家尼古拉斯.维奇(Nicholas Vetch);
  7. 美国历史学家、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系教授亚瑟.沃尔德伦(Arthur Waldron)。
“独立人民法庭”/ 中国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China Tribunal)今天(6月17日)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现场座无虚席。(欧洲希望之声 美莲摄)

一位法轮功学员的心声

“我来到这里,作为一个见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作证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事实。” 一席黑装的法轮功学员曾铮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能够作为一个幸运者,能够代表那些在中共残酷迫害中失去了生命的,和那些至今还在被关押在牢狱中的法轮功学员,来参加这次终审判决,特别是看到很多主流媒体对此表示的很大兴趣,愿意来采访而感到欣慰”。

曾铮在独立人民法庭现场。(曾铮 脸书照片)

据报道,二零一九年四月六日和七日,“独立人民法庭” 在伦敦市举行第二次听证会。现居美国的曾铮与其他二十二位证人,或现场出庭作证,或通过视频连线向法庭提供证词,他们当中包括事实证人、专家证人、调查员和器官移植医生,其中事实证人中有六位法轮功修炼者,还包括有三位曾遭受中共非法关押现居海外的维族人向法庭陈述自己经历的非人虐待以及验血和身体扫描检查,调查员中还包括一位日本调查记者、一位韩国调查记者。这二十三位证人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土耳其等国家。

曾铮在证词中陈述了当年曾经被关押在北京女子劳教所的情景。从(北京)崇文区看守所转移到劳教所的第一天,迎接我们的不是警察而是医生。我们首先被带到一个地方进行体检。那个医生曾非常详细地询问了我们的病史。

“关押在劳教所一个月左右,我们又被警车拉到更大医院做全面体检,之后又在劳教所的诊所被一一验血”,曾铮说:“在被监禁一年期间,被进行过多次体检和血液检查。我们并没有被告知这些体检的目的或结果。在劳教所每一天都在生死之间挣扎,我们无法想象他们为什么一方面把我们折磨得要死要活,一方面又下这么大功夫、花这么多钱给我们进行体检。”

“我清楚记得,警察告诉我们被送到那里的唯一目的就是转化,说如果我们不转化,就会被送到新疆的某个地方。一旦到了那儿,就再也别想回来了。当时我们太善良了,只是把它当作警察的一种威胁。很多年后,当我看到一篇报导说新疆那个地方真的有一个关押了五万法轮功学员的集中营的时候,当我知道活摘器官这种罪行后,我才意识到当时警察的话不是吓唬我们。”

曾铮表示,她今天的一席黑装是未来悼念那些被牺牲了的无辜的生命;同时,也是支持周日香港全民反中共这样一个诉求,希望正义得到伸张。

谈到见证终审判决,曾铮觉得很有意义。她说:“虽然独立法庭目前暂时还不具备法律权限,但它能够对中共迫害法轮功这个事件本身进行调查,以及发布这样一个审判的本身,就很重要。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政府,包括联合国,都没有做过这样的调查。”

说到这里时,曾铮引用了一句古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她表示,这些已经整理好的证据,完整地呈现在(中国法庭)的网站上,就是一个了不起!当越来越多的无以辩驳的事实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当如何一个国家,包括联合国在这些事实面前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至少有一个积累,一个参照,不必再从零开始。这些证据会起到一个不可或缺的作用。

曾铮在打坐炼功。(曾铮博客图片)

“我相信我们今天所做的每一步都不会白做的!我自己非常有信心能看到把中共反人类罪全面、彻底地揭露、公布于世;以及让那些犯罪的责任人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那一天。也许比我们想象的来得更快!”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