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倫敦市長首推『無車日』 環...

倫敦市長首推『無車日』 環保人士謹慎歡迎

471
伦敦的双层Bus (图片:Pixabay)

倫敦定於9月22日(星期日)為無車日,屆時倫敦市中心的部分區域將基本關閉。

據倫敦市長薩迪克﹒汗透露,倫敦無車日定於9月22日(星期日)。包括倫敦塔橋、倫敦橋和倫敦金融城在內的12.3英里道路將被關閉,這相當於近200個足球場的面積,首都眾多的通勤者在當天只能步行或乘坐地鐵進出這一區域。

從倫敦橋到主教門(Bishopsgate)將允許公共汽車通行,但在其它禁行區域,人們將被迫改道,甚至不得不被迫乘坐出租車。

行人可以步行或者騎自行車出行,整個倫敦的其它地區也將舉辦推廣自行車或公交車的活動。

薩迪克﹒汗說:「希望儘可能多的倫敦人能參與進來,以不同的角度看待這座城市。我們中的許多人使用汽車出行,但我們希望人們意識到還有其它選擇。」

薩迪克﹒汗是首位以這種方式關閉市中心大片路段的倫敦市長。

 

批評者怎麼說?

 

保守黨議員格雷格﹒漢茲告訴《太陽報》:「薩迪克﹒汗正在不遺餘力的堵塞倫敦街道,Hammersmith大橋和其它一些交通要道已經被關閉了三年。我們需要做更多的事情來幫助改善環境,但關閉這座城市顯然不是最好的選擇。」

薩迪克﹒汗的保守黨競爭對手肖恩•貝利早些時候曾表示:「我們都想淨化倫敦的空氣,只要這些象徵性的噱頭與清理骯髒的公交車隊和擴大公共交通網路等具體行動相匹配就沒有問題。

「能讓人們一勞永逸遠離汽車的是拿出切實可靠的綠色替代方案,而不是增加稅收、減少公交線路、推遲地鐵升級,可這位市長在這方面卻創了記錄。」

大倫敦政府(GLA)保守黨交通發言人凱斯•普林斯補充說:「倫敦人希望有更清潔的空氣,但無車日對解決空氣污染的作用很有限,如果管理不善還可能出現交通混亂。

「為了治理空氣污染,市長應該集中精力迅速清理倫敦交通局的公交車隊,而不是只做漂亮的表面文章。」

環保人士對這一消息表示謹慎歡迎,但同樣認為這不足以解決空氣污染問題。今年早些時候,為了阻止人們在首都的尾氣超低排放區行駛,這位市長還推出了向100萬名司機額外收取12.5英鎊的排放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