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躲避美国制裁 微信海外商用...

躲避美国制裁 微信海外商用软件改名WeCom

406
海外用户发现,微信的海外企业版软件悄悄从WeChat改名为WeCom,不过,其网页说明中仍然留有WeChat字样忘记修改(网友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近日,腾讯旗下的微信海外企业版悄悄从原本的WeChat名称改成WeCom。业界认为,该做法是为躲避美国对微信的禁令。

有网友发现,原本全名叫做WeChat Work的微信企业版在海外IOS与Android系统商店中都改名成为WeCom。在苹果IOS商店中,虽然微信的软件名已修改,但其简介中仍然留有WeChat的字样忘记更改。

腾讯方面对本次修改名称并未进行任何公开声明。今年8月份,美国宣布准备实施对腾讯与微信国际版WeChat相关的禁令,业界猜测,微信这时改名,或是为躲避美国禁令采取的措施。

出于对美方制裁的担忧,腾讯曾试图切割WeChat与中国市场的关系,并一度声称微信与WeChat是不同产品。

8月13日,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企业业绩发布会上解释称,“或许有人分不清楚,WeChat和微信属不同产品”。腾讯的其他高层也都对此统一口径,称两软件不同。

不过,在腾讯的中期业绩报表中,微信与WeChat的最新月度活跃帐户数量合计为12.06亿个,两软件的用户数据未做详细区分。

有海外用户指出,无论是微信还是WeChat,除了中英文名与版本上的区别,在基本功能、图标以及对用户言论审核等问题上均没有太大区别。

在此之前,包括抖音国际版Tiktok、Zoom在内的中方背景软件均试图与北京当局做出业务切割,避免被怀疑配合中共从事间谍行为,从而遭到美国政府的制裁打击。

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同样多次强调抖音与Tiktok的差异,并一度传出准备将公司北京总部搬至英国的消息。Zoom方面从8月23日起停止向中国大陆客户直接销售新产品或升级产品,疑为放弃中国大部分市场而对国际市场进行保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