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多国单日死亡率破表 世卫:...

多国单日死亡率破表 世卫:2021年疫情更严峻

315
全球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人数已超过9,211万例,至少有197万人死亡。示意图。(图/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4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截至美东时间1月13日下午5时,全球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人数超过了9,211万例,至少有197万人死亡。英国和美国的疫情都持续恶化,各自创下单日死亡的新高记录。而日本为控制感染人数,在首都圈1都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13日也对大阪、京都和兵库3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世卫组织13日表示,全球面对2021年的疫情,可能比第一年更为艰难。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料,变种中共病毒已经在全球扩散, 目前至少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变种病毒,为防止疫情延烧,很多国家加强边境管制,如美国要求所有飞往境内的旅客须在登机前筛检病毒检测为阴性,荷兰将封锁期延长3周,新西兰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做病毒筛检等等。

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麦克·瑞安(Mike Ryan)13日在社群平台中表示:“中共病毒的延烧已经进入了第二年,随着更多的传染性变种病毒的传播,全球要面对病毒的大流行,可能比第一年更为艰难。

世卫组织在12日发布的最新流行病学更新中表示, 上周报告了约有500万例新病例。

世卫组织COVID-19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警告说:“在新年假期过后的某些国家,情况在改善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

全球疫情最严重的美国截至今天(14日)累计共有2,305万例确诊,有38.4万人死亡, 仅次美国的印度累计有1,050万例确诊,至少15.2万人死亡,巴西、俄罗斯和英国的总感染人数则紧随印度之后。不过,中共和某些专制极权国家被认为有严重隐瞒疫情的嫌疑,故大都不被列入统计之列。

由英国首次发现这种传染性更强的中共病毒变异病毒株,目前已在全世界广泛传播,欧洲各国政府近日纷纷宣布更严格、更长的防疫限制措施。

英国13日出现单日死亡新高记录,共1564人死于中共病毒,远超1月8日的1325人的记录。当天的新增病例也超过4.5万例。目前英国共有约3.2万中共病毒患者住院治疗,比去年4月疫情高峯高出70%,重症医护室已不堪重负,频临崩溃的状态。

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表示,新一轮的全国封锁已经开始对遏制疫情发挥效用。目前的封锁措施将持续到2月中旬,但如果疫情加重,不排除推出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刚进入2021年一月,葡萄牙感染人数也不断创下新高,13日的单日死亡人数达到156例,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最高记录。葡萄牙总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宣布,将从本周五开始,实施严厉封闭措施,关闭所有非必要企业,企业员工在家工作,仅学校保持开放。葡萄牙将于24日举行总统大选,当局表示,届时将会适当放宽限制,以便选民投票。

葡萄牙现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3天前刚刚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目前正在总统官邸接受隔离。

法国地中海港口马赛在上周末首次发现新变种病毒之后,也开始实施宵禁。 法国当局昨天派出海军消防员前往马赛,检测污水中是否存在源自英国的中共病毒新变种。目前,巴黎,斯特拉斯堡、第戎等法国城市都已实施宵禁。

为了防范中共病毒变种株的传播,德国近日对出入境的旅行者有更严格的规定。德国卫生部宣布,从1月14日开始,从危险区域进入德国的任何人都必须在进入该国后48小时内证明自己没有感染中共病毒。来自疫情受灾最严重国家的人也必须在进入德国之前出示阴性检测结果。其中包括英国和南非,这是最早发现高传播性的中共病毒变种株的两个国家。

目前德国将继续执行其现行的旅行者隔离规定。进入该国后,所有旅客必须在隔离区停留10天,若入境者可以提供阴性测试结果证明,隔离期缩短为5天。

截至13日,日本确诊的中共病毒病例已经突破30万,死亡人数达到4187人。随着疫情的扩大,日本首相菅义伟12日宣布,13日起将在首都圈1都3县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扩大至另外7个县。同时,日本还将暂停对11个国家和地区的入境禁令豁免。

日本保守团体“日本尊严与国益保护会”12日向政府喊话,要求全面停止外国人入境,并表示有很多中国人假商务之名入境,事实上是到日本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