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多国死亡人数创新高 专家:...

多国死亡人数创新高 专家:变种病毒令人担忧

284
截至2021年1月19日,美国因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而死亡的人数突破40万。图为去年4月2日,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殡仪馆Daniel J. Schaefer Funeral相关人员正在运送尸体。(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0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多国确诊中共病毒及死亡案例不断攀升,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9日上午11:30时,全球已有超过9,572万(95,725,830)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并有超过204万(2,045,389)人死亡。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过2,400万,死亡人数更从去年12月中旬的30万,跃升至40万人,美国成为全球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更预测,到2月6日,将有多达47.7万人死亡。

英格兰公共卫生机构(PHE)表示,英国19日新增1,610人死亡,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英国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累计总死亡人数达到了91,470人。英国护士CARLEEN KELLY表示︰“我从没想到会有那么多重症监护病患,根本想不到。”

爱尔兰19日亦创大流行开始以来每日最高死亡人数记录,单日死亡93人。自12月底以来,因重症患者人数急剧增加,爱尔兰的卫生服务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

法国19日新增23,608人确诊,656人死亡。累计297万人确诊,逾7万人死亡。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19日表示,在上周确诊病例中,有1.4%感染英国变种病毒。

韦朗指出,病毒传播速度令人担忧,感染人数恐达到每天5万,当局正在避免出现类似英国的情况。

巴西19日新增62,094例确诊 ,与周一报告的23,040例和周日报告的23,671例相比,确诊人数急剧大幅上升。此外,19日还新增死亡1,192人,累计总死亡人数达到211,491人。

以色列18日新增10,021人确诊,创大流行开始以来最高纪录。到目前为止以色列累计已有562,167人确诊,4,049人死亡。

另据泛美卫生组织(PAHO)主任卡里莎·艾蒂安(Carissa Etienne)在19日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周美洲地区报告了250万例Covid-19病例,占全球感染总数的一半以上。

艾蒂安还警告,在秘鲁的某些地区,重症监护病房的使用率达到90%,而巴西和厄瓜多尔的一些地区则接近其能力范围。此外,在墨西哥城,大多数病床也都被Covid-19患者占用,智利、阿根廷和乌拉圭的医院容纳能力同样面临挑战。

艾蒂安指出,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新的Covid-19变种令人担忧,“它们可能在加速该地区的新增感染中发挥作用”。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冠状病毒顾问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周日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New Day”也表示,“根据我们在欧洲(尤其是南非)看到的经验,我们会突然发现这些变体发挥了作用,这些变体会大大增加病例数量。”

他并表示,“担心在接下来的6到12周内,我们将看到这种大流行的情况,与我们迄今所见的情况不同。”他表示,这将是一个挑战,但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

南非部长级咨询委员会(MAC)共同主席卡林(Salim Abdool Karim)18日表示,一个月前现踪的南非变异株,吸附人类宿主细胞的能力更稳定、强大,传播能力因此比非变异株高出5成,虽然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其致命性较高,但已知先前感染过非变异株而康复的民众体内生成的天然抗体对南非变异株的防护力较弱。

该咨询委员会的病毒学家西加尔(Alex Sigal)还直言,“全世界低估”了这个正在进化的病毒,它“已找到了摆脱先前抗体的方法”。

南非有人口近5970万,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34.6万确诊,累计逾3.7万人死亡,疫情较其他非洲国家严峻许多。

注:中国疫情因中共隐瞒,其真实的相关数字无法为外界所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