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反送中首宗私人檢控獲受理...

【反送中首宗私人檢控獲受理】法庭將傳召深水埗剷上行人路的士司機 許智峯:對濫暴者好大警示

164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就去年 11 月 11 日西灣河交通部警署警長開槍案,及 10 月 6 日的士司機涉於深水埗剷上行人路撞人案,提出私人檢控,今日(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進內庭聆訊。許志峯散庭後透露,法庭受理的士司機涉危險駕駛的私人檢控案件,是反修例運動以來,法庭首次受理私人檢控案件,許又指法庭將會發出傳票,傳召涉案的士司機鄭國泉到庭應訊,許形容是次「係香港人等咗好耐嘅一個消息,因為呢件事係太不公義」。至於警長開槍案裁判官則需時考慮,將會押後頒布書面判決。

許智峯表示歡迎是次裁決,指法庭將傳召涉案的士司機上庭,「係香港人等咗好耐嘅一個消息,因為呢件事係太不公義,原來揸車撞人最後係可以後果嘅」,他形容今次是走出了第一步,令對方知道要上庭,希望法庭可以還事主一個公道。許智峯的律師團隊則表示,如果法庭成功向該的士司機派出傳票,而對方拒絕出庭,法庭可發出拘捕令。

許智峯指,是次私人檢控案件成功獲法庭受理,對於包括警員在內的濫用暴力者來說「好大警示」,讓他們知道濫用武力需要承擔後果。

至於警員開槍案,許智峯認同指控嚴重,法庭需多些時間仔細考慮,未能即時裁決,「係呢一刻我都好難講到個信心有幾大,交比裁判官考慮」。

許智峯又透露,今日屬於內庭聆訊,公眾人士不得旁聽,但律政司一方派出代表到庭,許的團隊隨即向裁判官反映,裁判官詢問律政司是否於現階段介入案件,對方指此刻並未介入案件,但希望獲取多些資料,故希望可旁聽案件。裁判官最終不准律政司一方旁聽案件,要求相關人士離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