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疑遭下毒昏...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疑遭下毒昏迷住院 德法愿为其提供政治庇护

391
图中为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尔瓦尼(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Alexi Navalny)的发言人当地时间8月20日表示,纳瓦尔尼在从西伯利亚返回莫斯科的途中中毒昏迷,已经被送入当地医院的重症病房,随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们愿意为纳瓦尔尼提供政治庇护和医疗援助。

据政治周刊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8月20日在法国南部的博尔默勒米莫萨(Fort de Brégançon )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们两位领导人都非常关注纳瓦尔尼由于中毒而被突然送人医院一事,并呼吁俄罗斯方面尽快澄清事实。他们两国领导人还承诺愿意为纳瓦尔尼和其亲人提供所需的援助。

马克龙说:“我们显然已经准备好为纳瓦尔尼和他的亲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所有关于健康、政治庇护和保护援助。” 他解释说:“我们首先希望的是能够将他救活,为做到这一点,我们将为他提供他所需要的所有支持。”

默克尔则承诺,德国也愿意为纳瓦尔尼提供与法国相同的援助。她解释说:“我们将为他提供所有健康方面的援助,包括德国的医院的救治,如果这是他所需要的。”

英国外长拉布也在推特上对于纳瓦尔尼的状况表示关注。

纳瓦尔尼发言人亚尔米什(Kira Yarmysh)早先表示, 纳瓦尔尼结束了在西伯利亚的托木斯克市(Tomsk)的政治巡回活动后,搭乘飞机返回莫斯科途中昏迷,导致飞机紧急降落,他已经被送入重症病房。

她在推特上写道:“纳瓦尔尼中毒了,现在被送入重症病房。我们认为他是喝了被下毒的茶水后中毒的,因为他早上喝的唯一饮品就是茶。医生表示,温热茶水加快了人体对毒素的吸收。”她还表示,纳瓦尔尼在急症室中用上了呼吸机。

纳瓦尔尼的主治医生则表示,他的情况非常危急。

塔斯社也证实,纳瓦尔尼目前在木姆斯克第一急诊医院的毒物科重症病房。

现年44岁的纳瓦尔尼是俄罗斯的主要反对派领袖,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最知名的批判者,这是他第四次中毒,也是最严重的一次。2017年,他曾经在自己的办公室外遭人袭击,面部被丢掷绿色燃料,导致他的眼睛遭化学药剂灼伤。他的律师于2019年8月1日还曾经表示,他在同年7月28日遭俄罗斯警方拘禁期间曾经由于过敏性休克而被送入医院;当时他是由于同月的27日召集民众抗议而被俄罗斯当局判监禁30天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