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俄罗斯客机“硬着陆” 机尾...

俄罗斯客机“硬着陆” 机尾撞毁 无人员伤亡

448
俄罗斯客机“硬着陆”机尾撞毁。(俄新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10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俄罗斯一架载有9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37飞机周日(9日)在该国北部迫降着陆时发生意外,造成机尾被撞毁,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周日,俄罗斯乌塔航空(UTair)公司一架从俄罗斯莫斯科飞往科米(Komi)共和国乌辛斯克(Usinsk)的客机在降落时发生意外,造成机尾被撞毁,所幸机上人员均无大碍,全员通过滑梯紧急撤离。

报道说,飞机当时在科米地区北部的乌辛斯克机场(Usinsk airport)着陆,但机场的着陆系统却没有工作,跑道的灯光也熄灭了,这架飞机只能努力自行降落。而当飞机已经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风向又突然改变,飞机的起落架也在此时发生故障,飞机最后腹部着地。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这架飞机趴在积雪覆盖的停机坪上。随后,乘客和机组人员通过紧急滑梯撤离。

事后,乌塔航空对外宣布,9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均未受重伤,只有一名乘客需要医疗救助。“多亏机组人员的快速和高度专业的行动,飞机才有可能在跑道上保持滑行,直到完全停止。”该公司发言人赞扬了“经验丰富”的机组人员,称首席飞行员有超过6900小时的飞行时间。

科米地区负责人谢尔盖·加普里科夫(Sergei Gaplikov)说,“谢天谢地,没有人受重伤。”

乌塔航空称,飞机起降跑道状况“令人不满意”,在降落时发生又不可预测的风切,才导致这起事故。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正对这起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原定于周一(10日)从乌辛斯克飞往莫斯科的航班已被迫停飞。

批评人士称,俄罗斯的飞机维修水平低下,安全标准松懈,是世界上飞行安全记录最差的国家之一。

2019年5月5日,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苏霍伊超级 (Sukhoi Superjet) 100型客机空难造成41人死亡; 同年6月7日,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布里亚特亚(Buryatiya)共和国一架来自乌兰乌德(Ulan-Ude)的安-24小型客机,在安加尔斯克市(Nijneangarsk)的机场冲出跑道100多米,撞上机场一个建筑物,飞机起火,造成两名机组人员死亡。有43名幸存者,其中有一名儿童。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