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俄媒评中共“两会”:前苏联...

俄媒评中共“两会”:前苏联的翻版

532
中共”两会“(图片 AP)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7日】(本台记者郑言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于3月15日闭幕。俄罗斯媒体关注中共“两会”,并以“过来人”口吻对其构架、存在意义和所作决定作出评论。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俄媒《生意人报》3月14日发表的文章,认为中共“两会”还是在重复前苏联那一套。文章指出,中共“两会”制度就是按照前苏联那一套建立的:实质上就是中共背后的阴谋诡计和勾心斗角尘埃落定之后的活动。

俄媒评论说,从中国共产党自1949年掌权以来,还从未发生过政协和人大推翻了某个中共政权所制定的法案。这个表面上看起来像西方的参众两院议会的“两会”,实际上它根本无权作出任何实质的决定,其存在的目的就是在根本没有议员的情况下,给予所制定的法律以合法性。

对于中国的政治走向,很多俄罗斯的专家都认为,虽然有一些新时代的变化,但实际上中国共产党仍然在重复苏联共产党的道路。

俄罗斯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汉学博士、历史学家、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亚洲学学院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对该问题评论说:“虽然所提出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出现了一些新的内容,但实际上,其宗旨和基础仍然没有变,那就是共产党决定一切。”

此外,“两会”中还关注了加强外国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显示美中贸易战对中方的影响远超表面上所能够看到的情况。

有评论说,虽然中共有了苏联共产党倒台的前车之鉴,但由于方向仍然未变,其结局也应该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