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二零二零: “三退”汹涌澎...

二零二零: “三退”汹涌澎湃 道德精神觉醒 美国助力(上)

529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三退”总人数已突破3.7亿人。(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1日】(本台记者辛吉综合报导)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简称:九评),将中共反天、反地、反人类、反神佛的本质昭告天下。从此,全球华人如遇珍宝,相互传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从中共的谎言中清醒过来,由此引发了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道德精神觉醒运动,又称“三退”大潮。

进入2020年,世界在谴责中共强行推行港版《国安法》,严重侵犯香港人权的恶行中,又遭遇了因中共的隐瞒欺骗而令新冠疫情危害全球,世界各国在瘟疫的重创下开始明白,中共是全球的最大威胁。

2020年,美国川普政府强力抗击中共,特别是祭出一系列收紧的签证及移民政策,以及对中共的人权责任官员的多轮制裁,彰显了美国抵制中共的决心,也同时形成了助力全球“三退”大潮的客观效果。

“三退”是精神觉醒、人心所向

这一年里,“退党”一词一度登上热搜;位于美国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收到“三退”请求激增数十倍;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三退”总人数已突破3.7亿人。

海外民众举行声援大陆民众“三退”大游行。(图片来源:希望之声)

因应“三退”大潮,2005年《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按美国法律注册登记成立,为中国人退出中国共产党及其附属组织共青团、少先队提供大平台。该中心总部在纽约,属于非营利机构,工作人员全部是义工。美国很多大城市设立了退党服务中心,全球有一百个以上的服务站或服务点,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在为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提供服务。

从2004年至2020年全球“三退”总人数数据统计显示图。(图片来源: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 从2004年底《九评》发表到2011年8月,“三退”人数达一亿, 这一亿人“三退”用了6年零9个月的时间;
  • 到2015年4月,“三退”人数达二亿,这第二个一亿人“三退”用了3 年零8个月的时间;
  • 到2018年3月,“三退”人数达三亿,这第三个一亿人“三退”用了2 年零11个月的时间;
  • 到2020年12月的今日,“三退”人数已经达到3.7亿人。

因应巨大需求,全球退党中心推出在线办理《退党证书》

进入2020年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抗击中共、制裁中共成大趋势,要求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办理退党(团队)证书以证明自己与共产党切割的华人也明显增多。为因应这一变化,“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于8月18日宣布,即日起该中心推出“在线办理退党证书”服务, 满足越来越多的华人民众办理退党证书的需求。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推出在线办理退出中共党(团队)证书服务,图为该中心出具的退党(团队)证书样本。(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提供)

由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颁发的《退党(团队)证书》获官方认可。美国《移民与国籍法》第212条规定,共产党员不能移民美国及归化美国;在办理绿卡和入籍时,需要调查申请人是否曾加入过共产党,与共产党是否有联系。美国政府已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入境美国,并撤销已发出的美国签证、驱逐身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这在中国人及海外华人中产生巨大反响,向退党中心咨询及办理退党证书的人士明显增多。

在实践中,不少曾经加入中共组织的华人,在办理移民身份时,通过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提供的平台办理退党,向移民局提交退党中心颁发的《退党证书》,以证明自己已经退出,与共产党一刀两断,证书被美国官方认可。

“退党”一词一夜之间搜索热度激增

《纽约时报》7月15日报导了美国政府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已经在美国的将驱逐出境的消息。美国政府内部初步估算,鉴于中共声称有党员9200万人,因此可能受到这一政策影响的中国人高达2.7亿人。

消息传出,“退党”一词的搜索热度激增,“Google趋势”的关键词热度显示,到7月16日晚8时,“退党”的热度已升至满分100分,而且绝大部分搜索来自于中国大陆。

美媒报道川普政府考虑禁止中共党员赴美,谷歌上关键词“退党”的搜索热度大增。(Google Trends网页截图)

《纽约时报》报导引用专家的话说,因为涉及人数巨大,可能会引起中国人的舆论愤怒。但事实则恰好相反,这个爆炸性的消息一出,引发网络上一片叫好声和欢腾。大陆网民感谢川普政府如此的举措,说这一招中国老百姓都欢迎;西方网友也说“早该如此”(long overdue)。抵制中共中西方人民有了共识。

《退党证书》是美国移民官认可的法律支持文件

洛杉矶退党中心的负责人李海伦介绍,退党中心帮助不少申请居留权的中国人办理退党证书,并获得移民官认可。她介绍一个案例是来自大陆的单先生,他曾前往《大纪元时报》在洛杉矶的办公室要求实名声明退党,并取得退党中心的证书。2009年,单先生因为没有合法居留身份被移民局警察逮捕,但他凭借退党证书以及海外的民运党派中国民主党的入党证书,在法庭自我辩护一小时后取得了政治庇护许可。

有纽约律师也对《大纪元》表示,为中国人办理移民手续时,会帮助他们取得退党服务中心出具的《退党证书》,该证书是受移民官认可的法律支持文件。

美国多次收紧签证及移民政策禁中共党员及相关人员

位于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局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6月,美国总统川普出于保障美国国家安全颁布的签证公告生效后,跟中共当局发展军事相关F(外国学生)、J(交流访问学者) 签证被限制颁发,9月份美国国务院曾表示,截至9月8日,美国已吊销了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其中多为留学生。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9月期间,中国大陆留学生从美国领事馆仅取得808份学生签证,同比下降高达99%(去年超过9万份)。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还在严查涉嫌盗取美国技术的中共研究者,取消他们的签证。

图为美国移民局接待处。(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10月2日,美国移民局发布了新增移民政策指导文件,文件规定,除非有特许,不允许共产党以及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和相关成员申请美国绿卡或入籍美国。文件指出,共产党或任何极权政党成员或有关人士,与美国归化誓言,包括承诺支持及捍卫美国宪法及法律不一致且不相容,美方基于此不予受理。

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ke Pillsbury)说:“这将是国务卿蓬佩奥在过去几个月(对抗中共)前进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剥夺共产党及其9千多万党员的合法性。”

美国移民局发布了新增移民政策指导文件,不允许共产党以及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和相关成员申请美国绿卡或入籍美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12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签证新规,将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旅行签证有效期限,从10年及多次入境,改为1个月单次入境。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保护美国免遭“中共恶意影响”,中共持续通过宣传、经济讹诈和其他不可告人的活动来影响美国人。

12月4日,国务院追加宣布,禁止中共统战官员或参与统战活动的人士入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说,中共长期以来致力于在世界各地传播马克思列宁思想及其影响力,中共统战部资助与支持海外组织为中共散播外宣,胁迫及霸凌反对北京政策的人士,现根据《移民与国籍法》对相关中共官员与统战人士实施签证限制措施。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美国宣布对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的17名外国官员和直系亲属进行制裁,禁止他们进入美国。其中包括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务队指导员黄元雄,并声明这项制裁也适用于黄元雄的配偶。根据相关规定,他们将不得进入美国。

12月21日,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国务卿蓬佩奥的声明,宣布对参与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行进一步签证限制,同时强调美国的制裁对象不仅涉及本人,还包括他的家人。蓬佩奥再次明确提到包括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中共官员。

美国的进一步限制措施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相关条款,授予了美国签证官更广的行政裁量权,打击范围更大。有分析认为,这会让中共官员感到惧怕,虽然这项措施没有列明具体名单,但只要美国认定该中共官员有参与迫害行为,其本人和家人都不得入境美国。

美国签证及移民政策的变化,是美国一系列对抗、打击中共动作的一部分,与包括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川普政府成员采取的明确区分中国及中共的措施一致。

《人道中国》的周锋锁评论说:“中共整体来讲是一个犯罪组织,它所做的恶是非常多的,只要加入这个组织、执行它的政策,在人权上的作恶就都有份,就像纳粹一样,一个一个都会面临清算。美国现在做一个甄别是很轻微的一个开始,美国现在传递出来的信号就是,要对这个组织的人分别开来。……现在的这个规定就是让中国人在中共的事情上有个清楚的选择。”

中国人不再恐惧,“三退”大潮中各界正义人士纷纷公开声明脱离中共,其中不乏高阶官员和家喻户晓的文、体、科技界精英,更有曾经在中共体制内担任要职的执行者从谎言、利益和恐惧的枷锁中解脱出来,他们公开表达抛弃中共的心声;当然也有更多觉醒了的普通民众。

足球名宿郝海东、羽球世界冠军叶钊颖夫妇决裂中共

6月4日,在“六四”31周年之际,郝海东向世人宣读了“新中国联邦”的宣言,顿时震撼全球,引爆网络,当天微信中关于“郝海东”的搜索量暴涨22倍。

足球名宿郝海东、羽球世界冠军叶钊颖(图片来源:NTD合成)

郝海东在宣言中说:“消灭中共,是正义的需要。中共是共产国际资助的、颠覆了中国合法政府的恐怖组织。其在中国的极权统治已发展为彻底的反人类暴行:无视人权、摧毁人性、践踏民主、违背法制、撕毁合约、血洗香港、杀害藏民、输出腐败、危害全球。”

郝海东的妻子、前羽毛球名将叶钊颖,并肩在郝海东身旁,带着笑容轻松地说,“不是我们站出来,总有人会站出来,只是这个机缘巧合,这个机会上天给了我们。”

尔后,郝海东接受香港《苹果日报》专访时说:“共产党处理六四问题,以及文革整死那么多人,现在连提都不让提。改革开放40年了,现在又要人民摆地摊过日子,你说这是共产党应有的吗?体育界为拿奖,擅改运动员年龄,造假成风。这些都是我看不惯、要跟中共决裂的原因。”

郝海东并说,“香港人在运动中表现出来的理智和文明,对民主自由的执著追求,绝对令人赞叹。我可以说,香港是我心目中的圣城!”

6月29日,夫妇两人在以各自名字“郝海东”和“叶钊颖”为用户名的推特账号上互动发推文,表面他们两人有共同的“反共”理念,并会一起走完人生的反共下半场。叶钊颖的这条推文写道:“反共的大义理念,使我与郝海东相知、相恋,走到一起。”

郝海东、叶钊颖伉俪,属于大陆体制内成功者,在功成名就的过程中亲密接触了中共的糜烂和腐败,痛恨各类“潜规则”,又目睹中共的倒行逆施,而今毅然与中共决裂;这表明大陆的名流界早于中共貌合神离。

(待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