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0封战地情书重见天日 ...

200封战地情书重见天日 揭开温馨感人结局

431
日前一名在二战期间参军的法国男子写给远在家乡的爱人的200多封75年前的情书被“重见天日”,引出了一段浪漫佳话。(推特截图)

【2020年12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特别记者钟宝报道)法国人一向以抒情浪漫著称。日前一名在二战期间参军的法国男子写给远在家乡的爱人的200多封75年前的情书因机缘巧合被“重见天日”,经过寻找后终于成功将这些信交给这名法国男子的家属,令这个爱的故事也有了一个温馨的结局。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来自普罗旺斯的法国环境研究员菲利比(Cécile Filippi)日前在法国西部的滨海夏朗德省(Charente-Maritime)的一处回收中心出差,她在机缘巧合下发现一个破旧纸箱,里面竟放有满满的、泛黄的信件–情书。

报道说,情书是一名叫皮埃尔( Pierre Herve)的法国男子在二战参军时写给留在家乡的爱侣艾米(Aimee Randonnet)的,其撰写的时间介于1942至1945年之间,大约近200封。

菲利比发现,这些信件都是皮埃尔写给艾米的情书,内容非常感人。有些信件显然已经被德国官员看过,因其信封上盖有德文“已开启”字样的章。

菲利比推测这对夫妇可能有家人还活在世上,于是将这些信件拍照,并在推特上发文寻人,希望能找到皮埃尔或艾米的后代,几个小时之后,艾米的姪子约翰(Jean-Christophe Popinot)发现这个讯息,并告知皮埃尔最终在战场中活下来,并在二战结束后与他的未婚妻艾米有情人终成眷属,并生下2名女儿,但有1人已经去世。

最终,艾米的亲戚前往该回收中心取走这些情书,并转交给艾米的女儿、高龄65岁的克劳汀(Claudine),令这个爱的故事也有了一个温馨的结局。

据报道,克劳汀的父亲正是皮埃尔,他后来成功度过为期3年的战争岁月,生还返乡后便与艾米结婚。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父亲还有像诗人的这一面”,克劳汀表示,她与家人在出售父母亲的房屋之前,未能确实检查放置这一整箱情书的阁楼,甚至不知道这些情书的存在,以至于让它们流落到垃圾堆。而今她与自己的2名儿子一起看这些75年前的情书,重新感受父母当年的浪漫情怀,“这是家族的宝藏,里面充满著回忆”。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