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國百萬人大罷工跨週末 公...

法國百萬人大罷工跨週末 公共交通繼續癱瘓

206
法國大罷工已進入第三天(12月07日),造成交通系統,幾乎癱瘓,預計罷工將持續到下週一。(網絡圖片)

【2019年12月08日訊】法國大罷工已進入第三天(12月07日),造成交通系統,幾乎癱瘓,預計罷工將持續到下週一。不過,馬克龍政府並未鬆口,仍堅持當前的養老金改革計劃。

週六,法國的鐵路系統和巴黎的公交系統繼續處於半癱瘓狀態。巴黎的16條地鐵線有9條關閉,公交巴士的車次也大大減少。

30歲的侯賽因,因為擠不上巴士,無法準時趕到餐館上班。

餐館雇員伊斯馬爾·侯賽因:「我們怎麽上班?根本不可能,問題可大了。」

發起罷工的鐵路和公交系統工會表示,罷工預計持續到下週一。

美國留學生 Holly Hileman:「下週三我有期末考,希望一切順利解決,看看到時候會怎麽樣。」

罷工也對外國遊客造成不便。目前,法國國内的六條高速鐵路只剩下一條在運行,前往周邊國家的車次也大幅減少,甚至全部取消。
遊客對此反應不一。

加拿大遊客 Josee Senneville:「在我們國家(加拿大)不會有這種事,我們不會把遊客當作人質。」

德國遊客 Til Dietrich:「如果問題不能好好地解決,人們就走上街頭(抗議)。這就是民主,這就是你要做的。」

這次全國性罷工,針對的是馬克龍政府推出的基於積分制的養老金改革計劃。法國總理菲利普週五表示,不會修改改革方案,但承諾會在兩種制度間進行更加平緩地過渡。(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