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法餐老闆娘談北京當下現狀

法餐老闆娘談北京當下現狀

303
武汉肺炎引发持续担忧,机场对来自武汉的乘客进行检测。(Handout / Ministry of Civil Aviation (MoCA) / AFP)

【2020年02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不僅對湖北省造成巨大壓力,也對全中國的經濟與民生帶來巨大影響。

中共官方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卻症病例已達74188例,2006例死亡。全國各地不同程度的施行封省、封城、封村、封門等政策,導致很多民眾倆自己的家門都出不去,在武漢蔡甸區,甚至出現所有商店不得開門,遇到亮燈的店鋪警察就上去砸門,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只有排成隊的警察在巡邏。

疫情之下量體溫  ̖ 戴口罩暫成為北京民眾生活一部分,而在北京的餐飲業,由於外地人不能返京復工,許多餐館由於缺乏人手至今仍未能開業。

來自北京的法餐老闆娘Nadia在接受法廣採訪時說,他們至少損失了75%的客人。北京當下只有約12%的餐館可能開業。一些餐館不能開張的原因是由於員工無法離開他們的居所。鄉間的客車或火車等交通工具實際上仍未正常運營,他們無法離開鄉下。
在使館區,知名品牌比如大眾汽車  ̖ 標緻雪鐵龍集團  ̖ 空中客車等也不能經營。所有的辦公場所都只是恢復了5%到10%。她本人還是保持比較樂觀心態,希望情況能夠逐步好轉。現在需要耐心。希望逐步平靜,然後重新啟動。 中國行政當局不能這樣停擺數月之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