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國大辯論 總統馬克龍與小...

法國大辯論 總統馬克龍與小男孩對話

234
馬克龍總統周四(2019年3月28日)的昂熱之行,有數百位集會示威者,抗議教育改革,反對取消就業崗位(圖:推特)

【2019年03月30日】在法蘭西全國大辯論框架內,馬克龍總統周四在法國西北部盧瓦爾河地區城市昂熱(Angers)附近先後會晤了當地民選代表和當地兒童。

馬克龍總統周四(2019年3月28日)的昂熱之行,也是其在法國全國大辯論框架內第九次出行。在現場的本台法廣RFI法語記者Julien注意到,周四當天在昂熱市中心,有數百位集會示威者,抗議教育改革,反對取消就業崗位。

周四下午,馬克龍總統來到昂熱附近城鎮Beaupréau-en-Mauges的文化中心,與五十多位小學生或初中生展開了對話。

一名參加辯論的小男孩說:“在我的村裡,許多人認為塑料包裝物太多了。人們希望減少此類包裝,或者找到減少此類包裝的解決辦法。”

參加這一辯論活動的少年兒童,年齡分別在十歲至十二歲之間。他們事先都做了準備,辯論話題觸及生態環境ˎ 騷擾ˎ平等與公民權等嚴肅主題。在現場的本台法語記者指出,見證這一辯論,有時讓人深有感觸。親自出席這一辯論活動的馬克龍總統曾事先表示,他是來聽取意見的。

法國總統馬克龍說:“我們今天所做的選擇,就是你們將來成年後的生活。想法是讓你們告訴我,對上述話題你們有何想法?你們所關注的,就是本次辯論的一個重要時刻。”

在場的本台法廣RFI法語記者還注意到,馬克龍總統在周四的辯論中,還與法國的少年兒童就當前的黃背心運動,交換了看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