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不会在圣诞节前加强封锁...

法国不会在圣诞节前加强封锁措施

636
法國不會在聖誕節前加強封鎖措施。(图片来源:美联社)

【2020年12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随着2020圣诞节的到来,法国卫生部长说,法国不会在圣诞节前采取额外的封锁措施。与此同时,晚上8点的宵禁将在12月24日取消,意味着人们可以出门与家人过圣诞节了,但若假期后案件激增,法国政府又可能面临封锁政策考虑。

目前没有计划进行第三次封锁

人们担心随着案件数量再次开始攀升,将会施加更多的限制。

但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OlivierVéran)排除了圣诞节前的任何封锁限制(再次禁足)。他说:“几个邻国不得不在圣诞节前很快再次封锁。而在法国,尽早而有效的防疫使我们能够在年底放松疫情限制。但是我们必须彼此保持高度警惕。”

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Gabriel Attal)也确认没有立即计划进行第三次封锁。

将于1224日取消晚上8点宵禁

12月15日实行从晚上8点至早上6点的宵禁,即将于12月24日取消。迎接西方国家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之一——圣诞节,又称耶诞节,也是以基督教文化为主流之地区的公共假日。电影院、剧院和博物馆等文化中心将于1月7日重新开放,酒吧和餐馆将于1月20日重新开放。

旅行时务必遵守防疫规范并戴口罩

在法国旅行的人去见亲朋好友,建议在旅行前八天自我隔离。旅行前应进行测试,但建议人们不要将其视为免疫标志,从而不遵守防疫措施,例如:减少在社交场所出入和戴口罩。

宽松禁令下的确诊数反而下降

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我们已经减慢了病毒的传播速度,但它仍然存在”。他呼吁法国人继续努力!

法国于10月30日第二次封锁,当时新病例的日发病率飙升至50,000人。尽管第二轮禁令比春季的禁令更为宽松,而且学校保持开放状态,第二次禁足的详细内容请点。但到11月底,每天的案件数量迅速下降至约10,000例。但是停滞在10,000例,自那时以来,病例数一直在小幅持续增长,现在平均每天约12,000例。

掌握欧洲疫情,请随时关助我们欧洲疫情实时更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法国12月15日解除封锁 但仍然存在哪些限制?
(组图)禁足令放宽 巴黎终于迎来迟到的节日气氛
【快讯】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中共肺炎(COVID-19)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