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大超市周五起4%食品价...

法国大超市周五起4%食品价格上调

412
法国农业部长纪约姆((Didier Guilllaume))遗憾地表示,法国超市从2月1日起4%食品价格上调 @ CC0 - Domaine public

法国议会2018年10月30日通过新食品法之后,2月1日起,各大型超市中4%食品价格将不同程度上调,以此来增加农民的收入。

《巴黎人报》31日报道,调升价格幅度从0.5%-9.9%。该报列举了24种食品。牛奶、矿泉水、达能酸奶、可口可乐、卡蒙贝尔奶酪(Camembert)、咖啡粉、橙汁、饼干、黄油、王子(Prince)饼干蛋糕、意大利面条、花生油、Nutella(能多益)酱等生活必需品。《巴黎人报》算了一笔账,如果在上调价之后采购这些食品,会从之前的79.78涨至84.81欧元,涨幅为6.3%。

法国农业部长纪约姆(Didier Guilllaume)30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解释说,法律并没有说能多益Nutellla 巧克力酱的价格要提高,只是规定超市不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产品。此外,法律将产品促销额度限制在34%以内,这意味着从此超市不会出现买一送一的打折活动。因为买一送一就是降价50%。

去年10月,新食品法通过时,全国消费者联合会-消费者杂志(UFC-QUE CHOISIR)认为:提高超市亏本转售的金额标准是当局送给大型销售集团的礼物,最终由消费者买单,而农民的收入能否会因此提高却并不确定。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