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国东南部发生洪涝 国家气...

法国东南部发生洪涝 国家气象局:不能将其原因归为气候变暖

547
今年秋季,法国多处水灾,酿成百年来最惨重的洪灾之一。(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1月25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近日法国南部瓦尔省(Var)和滨海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发生暴雨,导致洪灾泛滥。当局发布红色气象灾害预警。星期天(24日)预警等级从红色降为橙色。但很多道路关闭,蓝色海岸的火车运行也暂停。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法国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和瓦尔省下起倾盆大雨,此外在沿海地区,海浪涌向沿海地区,另有多条河流发生洪涝。法国气象局于周六(23日)将该地列入红色预警地区,尼斯(Nice)附近亦拉响警鸣,警告附近居民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援引瓦尔省政府报道称,该省洪灾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人。

据报道,在受灾的瓦尔省被发现的2个人尸体。第一具尸体发现地点位于勒米伊市(Le Muy),第二具位于卡巴瑟市(Cabasse)的一辆车内。

第三具和第四具尸体在塔内龙(Tanneron)被发现,是一对来自格拉斯市的老年夫妇。

此外瓦尔省圣昂托南迪瓦(Saint-Antonin-du-Var)市一名77岁的老者失踪,他在周五(22日)晚上出门,当时下着大雨,随后再没有他的消息。在瓦尔省另一市镇塔内龙(Tanneron)一对年迈夫妇23日中午在当地一条道路上被阻后失踪。而一名39岁女性被大水冲走后受伤严重,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说,连日豪雨导致法国东南部几条河冲破河岸,洪水淹没附近房屋、森林、汽车和船只,造成严重破坏。此外,当地约有4500户家庭遭遇停电,很多二级公路因为坍塌和洪灾仍无法通行。

24日,气象局撤除红色和橘色预警,但上百名消防员仍处于待命状态,准备参与随时可能进行的救援行动。瓦尔省的行政代表威德莱纳(Jean-Luc Videlaine)表示,目前从整体来看,洪水开始消退,但距离恢复到正常情况,还需要一些时间。他强调,此次洪水造成的损失可能会很大。当地政府已经着手开始整理和制定自然灾害的文件资料。

目前要想进入瓦尔省阿尔让河畔罗克布吕讷(Roquebrune-sur-Argens)市中心,需要乘船或直升机才能进入。这里共有1.3万名居民,附近的阿尔让河水涨到7米高,打破201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当地居民分析称,前一天晚上刮大风,导致阻塞,阿尔让河水没能流入海中。

阿尔卑斯省、瓦尔省以及附近省市消防员共计进行1700次救援行动,并进行多次直升机救援,解救被困人群。不过这里仍有4500户家庭停电。如今高速公路A8开始运行,但很多二级公路因为坍塌和洪灾仍然无法通行。此外土伦尼斯火车周日下午开始运行,巴黎尼斯高铁,先是只在马赛停车,随后尼斯段当天恢复正常。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Christophe Castaner)周日来到受灾地区,慰问灾民和救援团队。

今年秋天,地中海温暖与潮湿的空气遇上中央高原的冷空气所引起热雨相交令法国多地水灾,将数条河流变成汹涌洪流,造成至少12人死亡,酿成百年来最惨重的洪灾之一。

法新社说这是此区众所周知的气候模式,每年会出现3到6次,经常引发暴洪。不过,法国气象局表示,这类由多重因素引发的事件近来变得愈来愈频繁与严重,并无特殊之处,并不能将其原因归为气候变暖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