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会通过“反暴力示威法”...

法国会通过“反暴力示威法”草案 省长将可发禁令

169
黄背心第六个周六行动时,巴黎香街摩托警察和黄背心对峙的暴力场面 2018年12月22日 推特/@StephanieRoy

法国国会1月30日通过反暴力示威法  loi “anticasseurs” 草案,草案允许省长禁止那些在示威活动中有过暴力行径、损害财产或严重伤害人身安全者。省长发出的禁令在全法有效,禁令两个月有效。
被禁者也可向行政法院提出诉讼,也可要求快速审理。负责国内治安的国务秘书努纳兹(Laurent Nuñez)表示,此法完善了此前的相关法律。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大家请不要嘲笑这条法律条文,在任何情况下,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保护公民示威的自由。

法律条文最终通过之后,省长可以对公共秩序极为严重的威胁的人发出禁令。禁令在全法本土生效,时效可达两个月。重者可判6个月的监禁、7500欧元的罚金。

除法院对游行肇事者定罪之外,省长可以传讯对公共治安造成威胁的人。法国社会党、共产党、不屈服法兰西等极左翼派人士言辞抨击了议会通过反暴力法草案。他们认为,此条法律践踏了人们自由权利,是为了针对黄背心运动而“量体裁衣”的法律条文。

法国极右势力国民联盟表示,球场上的球痞子大砸了多少次,从来没有对他们实施法律的约束。“领土自由”组织表示,法国通过这项法律等同倒退回维希时代。

法国“共和国前进”党议员塔舍(Aurélien Taché)提议要有相关的监督措施,以防滑向威权。

中间派人士不赞成新的法律条文,他们更觉得,法庭定罪更加公正。属于右派的南部阿尔卑斯滨海省省长埃里克·乔蒂(Eric Ciotti)表示,反暴力示威法通过的及时,他会给国家治安带来“福音”。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