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将废除一项法律:禁止员...

法国将废除一项法律:禁止员工在工作场所用餐

616
法国将废除一项法律:禁止员工在工作场所用餐。(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政府将发布一项新的法令:允许员工在工作场所用餐。劳工部的消息称,这项法律变化是暂时的,目的是使那些在外面工作的人能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就餐。

此前,法国劳工法(第R4228-19条)明确规定,禁止“员工在工作场所内用餐”,以使企业遵守新冠(Covid)疫情限制规定。

即将出台的新规定不仅推翻了上述禁令,还对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员间距提出了要求,每个人都必须与同事之间保持两米的距离,而不是当前的一米。

此前,一些法国工人对劳工部禁止在工作场所用餐的法律禁令颇为不解。冬天了,气温下降,难道工人们继续在公园的长椅上就着寒风吃三明治吗?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年初,政府允许市政当局开放其多功能室,为正在寻找温暖就餐场所的建筑和公用事业工作者服务。

该法律还适用于停车场的餐厅,以服务于卡车司机。路边的餐馆,如果经过允许,也可以为司机提供午餐。

法国的某些地区,如果餐厅遵守特定的卫生规程,则允许餐馆为这些工人提供服务。餐厅首先必须与地方当局签署一项协议,证明其符合所有安全标准,然后必须与各个企业签署一项集体餐饮服务合同,在周一至周五提供午餐。

自去年3月以来,至今已经有人在家中工作了10个月。在家工作的人可以自己做饭,而不必在公司食堂或餐馆吃饭。但是,许多人由于单独工作和生活,对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政府因此修改了家庭工作规程,如果雇主同意,建议人们每周可以面对面工作一天。雇主应确保在工作场所中遵守卫生规程,以及为共享室内工作场所中的人员配备口罩。根据新协议,会议和小组聚会仍被禁止,不要在工作场所会与同事闲聊、喝咖啡等。

如果允许员工在工作场所用餐,不管是对远程办公的职员,还是对工人,都是大好事。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法国最新限制:延长禁令 并保持关闭法英边境
【快讯】法国总理公布最新疫情限制政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