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国全国大辩论报告出炉 总...

法国全国大辩论报告出炉 总理宣布加快减税步伐

229
法国总理菲利普 (美联社)

(4月8日),法国全国大辩论报告出炉,总理菲利普在巴黎大王宫对全国大辩论进行了总结。他承诺政府将顺应民众诉求,加快减税步伐。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对民众在辩论中的诉求,提出具体应对措施。

据法新社等报道,这次法国全国大辩论的总结报告达63万页。报告显示,法国民众仍然最关心税收,提出最多的要求是减税,特别是降低日常消费品的增值税。

菲利普向法国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议员五百议员发表讲话,他表示,辩论清楚地表明了政府应该采取的方向,必须更快降低税收。同时他也指出,如果不降低公共支出,降低税收也就无从谈起。

法国全国大辩论由总统马克龙回应黄背心抗议运动而推动,从1月15日持续到3月15日,民众就税制、民主、公民权利、国家建制、生态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辩论,或到专门网站上发表意见。期间,马克龙亲自赴法国各地参加了多场辩论活动,并向民众详细阐述相关官方政策,回答民众提出的民生、经济等问题,希望能够通过大辩论,凝聚共识,继续推进社会改革。

法国黄背心抗议运动因燃油提价而爆发抗议,后来增加到发声权利。抗议涉及法国政治体制、选举制度以及对税制与财产分配不满等问题。黄背心抗议运动期间充满暴力,有抗议者赶马克龙下台。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本次大辩论,吸引了近一百五十万民众参与,一共举行了一万场不同层级的地区会议,全国一万六千本民意签写簿,民众在辩论平台上提交了近两百万条建议。国家拨款1200万欧元,资助了大辩论的各种开销。

上个星期六,黄背心抗议运动仍然在全国发动了示威抗议。与前几次示威抗议相比较,暴力现象稍有减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