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文化部长被确诊感染之前...

法国文化部长被确诊感染之前 中法文化互动活动频繁

441
比利时联邦政府实施紧急令,防止中共病毒〔也称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中国病毒〕扩散。只有超市、药店和报摊等跟民生紧密相关的店保持营业。新规定适用于3月17日下午至4月5日。(pixabay.com)
中共肺炎(pixabay.com)

【2020年03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报导)法国电视台24指出,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Franck Riester)确诊感染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病,英语:Coronavirus disease 2019,缩写:COVID-19)。消息人士称,里斯特多天前曾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自武汉肺炎开始及爆发期间,法国和中国(共)之间的文化互动活动频繁。大纪元报道,亲共政策是导致法国武汉肺炎爆发的原因。

里斯特部长被要求在家中隔离

法广报道,上星期,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参加了国民议会举行的会议。里斯特在身体出现“症状”后,3月9日(星期一),接受了武汉肺炎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部长办公室强调,里斯特部长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现待在他的巴黎家中。目前,已经有5名议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路透社报道称,还有一名在国民议会自助餐厅工作的员工也被确诊感染。

弗兰克·里斯特出生于1974年1月3日,是法国政治家。2007年至2018年,担任法国国民议会议员。2018年,他被任命为爱德华·菲利普(Édouard Philippe )总理第二任政府的文化部长。

总理府表示,武汉肺炎御措施“适用于所有法国人,包括政府部长”。被指里斯特部长也必须在家中“隔离”。

法国的武汉肺炎感染确诊1784例 死亡33例

根据法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晚间,法国的武汉肺炎病毒感染确诊1784例,死亡33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72例。法国卫生部总干事萨洛蒙表示,在武汉肺炎病毒感染者中,86人情况危急。33名死者全部为成年人,其中23人年龄超过75岁。萨洛蒙还表示,到目前治愈率达98%。

从9日起,武汉肺炎疫情严重的瓦兹省和上莱茵省的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开始停课,影响到30万名学生。为了防止武汉肺炎加速蔓延,政府将考虑未来在任何有必要的地方关闭学校。法国是欧洲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

武汉肺炎开始及爆发期间 中法文化活动互动频繁

2019年11月18日,中国福建省经贸和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在这次推介会上,文化、旅游、体育及跨境电商领域的项目签约,涉及投资总额近50亿元人民币。

2019年11月27日,在法国巴黎库尔贝瓦活动中心,上演了中国(共)的节目《远古的呼唤》,此次演出得到中国国家艺术基金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

从2019年11月29日至2020年2月23日,550盏中国花灯参加法国南部港口城市尼斯灯会,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也参加了开幕式。这个灯会跨越圣诞节、元旦、中国新年。

2019年12月19日,在法国巴黎东方中心,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图片展展出。100多名来自当地政界、经贸界、知识界和新闻界的人士出席开幕式。该图片展相继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国民议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大东部大区议会展出,直到去年年底。

据中方媒体报道,去年12月19日,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了“一带一路”巴黎论坛第三届会议,五百多来自非洲及中法两国政府、商界、智库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0年1月17日,驻法使馆携江苏省艺术团民族乐团赴巴黎近郊博比尼市音乐学院,举办专场民乐演出,博比尼市长斯蒂夫·德包利、博比尼音乐学院院长亚瑟·托马森,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及当地民众200人观看了演出。

2020年1月18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19“欢乐春节”之庚子鼠年“走进中心过大年”,两百余人参加。

2020年1月19日至23日,在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馆、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馆、巴黎市第七区政府及法国华人卫视合作,举办多场甘肃综艺专场演出。

自2020年起,中法之间将共同策划举办不同形式的艺术展,还将开展学术研究、公共教育、艺术品修复、观众拓展和公共文化场馆人才培养等活动。

另外,巴黎狄德罗大学孔子学院和巴黎七大孔子学院是由中国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汉办)领导组建的,由武汉大学派出的教师负责日常授课。

城门失火 殃及池鱼

这个成语是说城门已经失火了,大家都到护城河取水,水用完了,鱼也死了。比喻因受连累,而遭到损失或祸害。

大纪元特稿报道,受利诱的国家和地区在与中共加强往来的同时,却不知灾厄也随之而来,就像这一次的武汉瘟疫向世界蔓延之势,清晰地勾勒出它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一路蔓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