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文化部长谈维护语言文明...

法国文化部长谈维护语言文明

403
Image d'archive: France Culture: Franck Riester-ministre français de la culture, l'invité de FMM RFI français le 15.02.2019 (法广RFI)

法国现任文化部长Franck RIESTER做客本台法广《今晨特邀嘉宾节目》(Invité du matin) 谈维护法语的语言文明,避免粗言秽语。

应法广邀请, 法国现任文化部长Franck RIESTER在2月15日星期五早上播出的,由法语记者弗雷德里克(Frédéric RIVIERE)主持的《今晨特邀嘉宾》节目中,围绕《法语是一种价值,一个历史和一种文化》的主题,谈到要维护法语的语言文明,避免粗言秽语。那如何才能做到?

法国现任文化部长做出如下解释:“通过显而易见的两种方式:首先惩罚那些使用这种言辞的人,找到一切方式。当然,在数字媒体上要比其它媒体更复杂。以一切手段尽快明确使用此类言辞者的身份,尤其是通过他们的互联网IP地址;第二是通过要对平台问责,确保平台撤回,几乎是即刻就要撤回那些仇恨言论。显然,问题是要在何时撤回这些内容?还有在何时开始被定性为仇恨言论?有时这是很清晰的,但有时要确定也会存在困难。所以,这些工作需要与平台一起。一些平台配合我们,比如,我想到了脸书,我们有进展,其它更犹豫些。所以,要说出来,予以揭露。”(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