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又现恐怖袭击 一名教...

法国又现恐怖袭击 一名教师在巴黎郊区被斩首

695
法国总统马克龙亲临现场 (Abdulmonam Eassa, Pool via AP)

【2020年10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戴娜报道)周五(10月16日)下午,法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一名男子在巴黎郊区的一条街道上将一名中学老师斩首,之后法国警方开枪将他击毙。

根据警方的消息,受害人是一位历史老师,他最近在课堂上讨论了关于“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而这些漫画被穆斯林认为是亵渎神灵的。

嫌疑犯被警察巡逻队发现时,他正拿着刀在袭击现场附近,于是警察开枪打死了嫌疑犯。目击者听到袭击者当时大喊“真主至大”或“安拉至大”。

总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总统马克龙在内政部召开了紧急会议后,已赶往现场。

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兰奎尔在推特上说,这起惨烈的谋杀案是对整个法国民族的攻击。他表示:“我们的团结和决心是对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唯一回应。”

就在上个月,法国刚刚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9月25日上午,在曾遭遇恐袭的《查理周刊》报社旧址处,发生持刀伤人案件,一名25岁的巴基斯坦男子袭击了一家电视制作公司的员工,造成两人受伤。据悉,袭击案件与9月2日在巴黎审理的《查理周刊》枪击案有关。

2015年1月7日,两名武装人员闯入《查理周刊》杂志社,用冲锋枪扫射,造成12人死亡。随后两天,法国接连发生一系列恐袭和重大事故。3天内造成17人死亡。加上后续发生事件及这起教师被斩首事件,法国的伊斯兰暴力浪潮迄今已夺走了超过250人的生命。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阅读:
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疑与 《查理周刊》恐袭有关
巴黎《查理周刊》附近持刀伤人恐袭事件主嫌落网 或为孤狼行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