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國總統馬克龍聲援義大利 ...

法國總統馬克龍聲援義大利 並暗示:不要被中共宣傳毒害

389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2020年03月28日訊】中共掩蓋疫情導致肺炎病毒向全球擴散,在各國疲於應對疫情之際,中共吹噓自己抗疫有效並謊稱向多國伸出援手。近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警告,不要被來自一些國家大規模宣揚「毒害」。

中共病毒失控以來,意大利死亡病例至今已超過9000人,死亡率達9.8%。

在3月28日出版的意大利媒體聯合訪談中,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向遭受中共病毒疫情嚴重危害的盟邦意大利表達支持。

馬克龍說,法國始終站在意大利一邊。但他質疑,既然許多人說有關中國和俄羅斯對意大利的援助,為什麼一句不提法國和德國援助意大利200萬隻口罩和幾十萬件防護服?

他表示,我們不能自己被國際上的一些合作者或者競爭者毒害,相反,我們應該要提醒的是,當中國遭受疫情侵襲最嚴重時,歐盟向他們送去了50噸的醫療物資。歐盟應該感到自豪和強大,同时歐盟也应该團結起来。

馬克龍強調,「如果我們不團結,意大利、西班牙或其他國家,將會合情合理的批評歐盟夥伴國:當我們在前線抵抗的時候,你們在哪裡?我不需要一個自私和分裂的歐洲」。

那麼馬克龍上述講話是什麼意思呢?

法廣解釋說,幾天前中國(共),俄羅斯和古巴,向意大利援助醫務人員、口罩和一些醫療物資後,三個國家分別利用本國官媒,以及國際渠道,極度誇張地渲染他們援助意大利的行動。

這一行動被北京、哈瓦那,以及莫斯科當作「軟實力」,結果一時激起了國際上針對歐盟的批評。

法國《世界報》評論說,中共動員媒體的力量大肆宣傳對意大利的援助,但對於歐盟在中國最困難的時候,給予的援助卻一字不提。

歐盟主管外交和安全的代表形容中方的做法是一種「慷慨政治」,呼籲歐盟警惕,團結一致對抗獨裁。

截止目前,持續3個多月的「中共病毒」已擴散到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給世界各國人民的健康、生活、經濟、政治、文化帶來巨大損害。

在全球疲於應對疫情之際,中共當局為復工拼經濟,憑藉數據造假和輿論管制宣傳戰,讓疫情從大陸「消退」。

與此同時,中共派醫療隊攜帶醫療物資,由上海直飛意大利首都羅馬。中共媒體正把中國從「疫情輸出國」美化成「疫情支援國」。

意大利女議員梅尼接受電視採訪時說:「他們(中共)騙不了我。中共不是我們國家的救世主。」「正是中國人將『中共病毒』帶進意大利,千萬別將中共當成一個模範樣板。」

意大利參議員、前通信部長加斯帕裡也表示,不斷宣傳中共無償援助意大利及歐洲各國都是謊言,這些資源都是意大利花錢買的。正是由於中共隱匿並虛報疫情,欺瞞全世界,才導致全球陷入災難中。

近日,中共官媒還引述意大利醫學專家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的話,聲稱中共病毒源自意大利。

《羅馬日報》24日刊登雷穆齊專訪,他說,中共官媒歪曲他的話,他原話是說,部分醫生在他們注意到中國爆發疫情之前,已在意大利發現有人染上這種病。也就是早在去年11月,病毒已從中國傳入意大利。但他沒有說「武漢病毒源自意大利」。

雷穆齊怒斥,這是中共官方「徹頭徹尾的政治宣傳」,他重申根據基因研究,毫無疑問,病毒來自中國。

而在此前,中共把病毒源頭的黑鍋推給美國。遭到美國朝野上下炮轟。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就「中共病毒」發表講話,一再抨擊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大流行,讓世界付出巨大代價。3月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強烈反對中共將病毒起源嫁禍美國。

而美國國務院官員召見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對中共聲稱「可能是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提出嚴厲抗議。

中共把病毒源頭推給美國踢到鐵板後,急急轉向,3月24日,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喉舌總編胡錫進等人齊齊發推文,呼籲中美合作。趙立堅也把甩鍋「美軍播毒」的推文刪除了。

但網友們質疑中共官員唱雙簧,聯合起來欺騙美國;也有網友認為,美軍23號在南海發射導彈,中共受驚了,所以急改口;也有人認為,這是中共的一貫的做法,使詐失敗後再跪地求和。(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