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軍戰略報告:國與國衝突將...

法軍戰略報告:國與國衝突將重返 提防中共擴張威脅海外領土

325
法國陸軍參謀長布卡德(Thierry Burkhard)

【2020年06月21日訊】法國陸軍參謀長布卡德(Thierry Burkhard)上將日前公布一份名為長達20頁的報告,認為反恐的不對稱戰爭時期即將落幕,未來將會重回對稱的、國與國之間的衝突,並指中國(中共)在西太平洋的擴張,將威脅到法國海外領土,法軍要做好應對未來衝突的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布卡德曾任法國外籍兵團第13團團長、聯合作戰中心指揮官,去年7月接任陸軍參謀長,大力推動陸軍現代化的工作。這份名為「2030任務安全」的報告是由一群高級將領編寫,在今年1月已準備就緒,但因疫情而延後發表。

布卡德表示,實施該計劃至關重要,因為「重大衝突的再起」現階段是可信的假設。他補充說,不對稱戰爭的時代即將結束,未來有可能回歸到對稱、國家之間的衝突。為了維持作戰優勢,法國陸軍必須強化電子作戰、太空、網路與訊息技術方面的能力。

此外,法國需要擔心的問題是,中國(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擴張將危及法國在該地區的領土,例如新喀里多尼亞和法屬玻里尼西亞。布卡德說,必要時,當地的法國武裝部隊必須能夠迅速、有力地去應對。

該報告強調「歐洲戰略工業合作夥伴」的重要性,特別提到「機動化能力」計劃(CaMo),該計劃使比利時採購382輛「獅鷲裝甲車」和60輛「捷豹裝甲車」,藉此和法國陸軍整合。此外,法德共同開發的主戰車也將於2035年上線,取代目前法國的「雷克勒」和德國的「豹2」主戰車。

報告表示,目前有12個主要計劃,旨在使11萬4000名法國士兵有更好的培訓,包含設立新的士官技術學校。法國也要精進軍事車輛管理、改善與盟國的互通性,以及更好地利用後備部隊,以提升整體戰力。(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