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法律界逾3千人參與黑衣靜默...

法律界逾3千人參與黑衣靜默行 出動軍隊永遠摧毀香港

544

【2019年08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李子晴報導)逾3000律界人士今日參與香港公民黨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聯同30位選舉委員會法律界委員發起的黑衣靜默遊行及集會。

他們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反送中示威者,以及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因《逃犯條例》而掀起的風波,還社會一個真相。

這是香港法律界繼6月6日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後的第二次黑衣靜默遊行。

隊伍由終審法院出發,途經遮打花園、長江中心,遊行至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辦公室律政中心,一路不喊口號、不舉標語,本次參與人數超過3000人,多過上一次的黑衣遊行。從數字對比顯示,這是法律界對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與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有著強烈的聲音。

參與者多是來自法律界的精英,其中包括陳景生、余若薇、梁家傑、李柱銘、吳靄儀,以及香港支聯會主席、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等。

郭榮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大家不想見到香港這個困局繼續下去,律政司及檢控專員應該出來見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撤回惡法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出路。

郭榮鏗指出,鄭若驊至今未對元朗無差別攻擊事件的白衣人作出檢控,卻對控告年輕人暴動罪做的那麼快,法律界質疑其在逃犯條例內有角色衝突,我們會繼續要求律政司出來對話。出來的3000名法律界人士全部願意幫助被捕者。法律永遠會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香港前公民黨黨魁及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及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發言時提到,要向律政司大樓裡辦公的人溫馨提示: 我們受同樣的教育典禮是受尊重的行業,你的專業訓練是有必要出來向市民交代,檢控反送中被捕者的理由。對林鄭不恥,對林鄭身邊所有的人都不恥,福建幫出來打人,把香港推向深淵。

此外,一名神秘蒙面律師現身法律界黑衣靜默遊行,講述香港警方拘捕反送中示威人士時,外界難以得知的細節經過(更多細節請看視頻)

 

出動軍隊只會永遠摧毀香港

據中央社報導,郭榮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說,如果北京當局出動中共軍隊解決香港當前問題,只會永遠摧毀香港。

針對香港當前形勢,港澳辦聯合中聯辦近日召喚500名港區中共人大、政協成員北上深圳開會。與會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會上沒有談到北京是否會派兵的問題,但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引述了前中共黨魁鄧小平在1984年與1987的講話,大意「如果香港出現動亂,中央一定會幹預」。

根據香港基本法第14條規定,港府在必要時,可向中央請求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

曾擔任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的民主黨前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指出,當前即使有人在香港搞革命,可以拘捕相關人士作出檢控,不明白張曉明為何要引述鄧小平當年有關軍隊的講話。

李柱銘還說,當年起草基本法用了5年時間,期間詳細討論了動用駐軍的問題,細心研究每一種狀況,撰寫條文特別小心,就是不希望中共隨便找藉口幹預香港事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