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國男嫌工作太無聊 告公司...

法國男嫌工作太無聊 告公司獲賠4萬歐元

244
法国巴黎亚历山大三世桥(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6月12日訊】法國巴黎1間香水公司男性雇員因工作太無聊,將公司一狀告上法院,法院審理後認定該公司讓他的工作太無聊,有害員工身心健康,因此判賠4萬歐元(約台幣134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巴黎的男子弗雷德里克·德斯納德(Frederic Desnard)過去任職於「Interparfum」香水公司,在2015年前當到經理,卻因失去重要客戶被降職,調去處理雜事,如幫老闆裝電腦、在老闆家陪著客戶等,德斯納德認為工作太無聊,因此一狀告上法院,並求償5萬歐元。

法院審理時認為,德斯納德敘述工作太無聊造成他沮喪,且感到被羞辱,醫生檢驗他的精神、健康狀況惡化也與工作太無聊有關,造成男子請半年長假,最後被公司免職,法院認定,德斯納德長期從事過度無聊的工作,雖與一般職場過勞相反,但都有害身心健康,判雇主賠償4萬歐元。

香水公司指出,德斯納德從來沒有提過自己工作太無聊。這起「工作太無聊」判賠在法國創首賠案例,有分析指出,法國有國三分之一的勞動人口都有同樣的處境,特別會發生在害怕轉行從事新工作的人們身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