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防華為將5G秒變殺人「武器...

防華為將5G秒變殺人「武器」 美或列清單全面圍剿

458
美國一些政要十分擔憂為防止中共將來可能利用諸如華為集團這樣的中企掌握的5G技術和設備,將他國的智能化機器設備秒變殺人「武器」。(pixabay.com)

【2019年01月15日訊】5G技術可應用的範圍甚廣,除了智慧手機外,還可應用於自駕車、無人機、人工智能、物聯網等許多領域。日前有消息稱,為防止中共將來利用中國電信龍頭華為集團掌握的5G技術和設備,將他國智能化的各種機器設備秒變殺人「武器」,美國或將列出清單,密切關注盟邦會否與華為發生技術上的聯繫或合作,對華為展開全面圍剿。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為了全面防堵野心勃勃的華為攻下5G技術的灘頭堡,在全球範圍內大規模佔領世界各國的5G市場,進而威脅到美國及其盟國的安全,美國政府覺得僅靠自己禁用華為電信設備是不夠的,華盛頓將「緊盯包括台灣在內的盟邦是否站在同一陣線」,甚至盤點列出一個清單,以確切掌握美國的盟邦與華為有無技術上的聯繫或合作。

美中經濟與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去年11月發布的一份年度報告就曾警告,因5G能應用的範圍甚廣,任何地方潛藏風險都有可能威脅到整個網絡。中國發展5G技術的先鋒華為等企業極有可能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彭博社》今年元月5日報導稱,曾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的預備役將軍羅布斯•斯波爾丁在一份政策建議書中告誡美國政府,「如果中國(中共)支配了5G移動通信,中國(中共)把城市武器化的時代就將到來。」

這位準將在建議書中直言不諱地指出,「中國(中共)想支配5G技術和網絡的慾望,將給全世界帶來重大安全威脅,必須構建新的、安全的通信網,挫敗中國(中共)的企圖。」

斯波爾丁表示,中共政府一旦能夠支配由幾十億個設備連接起來的5G網,不但能夠在全球範圍內構建起大規模的監視網,還將具備讓全世界大亂的能力。比如,中共可以通過諸如華為這樣的中企所掌控的物聯網市場,運用5G技術讓那些自動駕駛的汽車突然沖向人行道成為殺人機器,或者讓無人機撞向客機的引擎製造空難等等。

對此,斯波爾丁提出的對策是「應該在3年內構建起能監視互聯網裝備的網絡,在物聯設備進入中國(中共)管控的瞬間,就立即切斷和中方的連接,使其孤立。」

事實上,川普政府也已經明確表態,在自動駕駛汽車運行、人工智能等被稱為「第四次產業革命神經網」的5G方面,不會接納中國技術和設備成為世界的標準。

與此同時,為了防堵華為向全球的擴張,美國政府已採取多項行動。去年7月,在加拿大舉行的「五眼聯盟」會議中,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和新西蘭的情報首長共同發出了加強合作,制止華為野心的呼籲。

8月,美國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命令禁止聯邦政府機構使用華為等中企產品。

12月初,加拿大應美國司法部請求,逮捕了在溫哥華轉機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今年1月11日,波蘭國安機構逮捕了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華為波蘭分公司主管王偉晶。

有消息指,川普總統正在考慮在1月稍後簽署行政命令,宣示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以禁止美國企業購買使用華為等中企的電信設備。

在上述過程中,加拿大、澳洲、新西蘭、英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的政府已先後採取措施,欲將華為設備排除在該國的5G網絡建設之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