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防苏格兰独立 英各方出谋划...

防苏格兰独立 英各方出谋划策

291
苏格兰当地政府议会(维基百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继七月底苏格兰的民调显示54%的选民支持苏格兰独立后,今年8月份Yougov 的民调又显示,倡议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在苏格兰得到66%的民众的支持。对此英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在COVID-19疫情期间的表现展现了国家的实力,如果英国分裂并失去这种优势,将是(本届政府的)一大耻辱。 而苏格兰由前工党领袖领衔组建的新同盟“团结联盟”在社交网站上已经赢得了苏格兰民众的支持;同时前英国保守党领袖黑格也为如何团结英国这个联合王国出谋划策。

据英国快报报导,约翰逊于8月11日去视察准备复课的伦敦圣约瑟夫学校( St Joseph’s school )时再次表示,他反对英国的分裂。 因为令伟大的英国失去其魅力将是一个耻辱,而他还相信由苏格兰、北爱尔兰、英格兰和威尔士小国组成的联合王国将更加伟大。这是他第二次声明,他反对英国分裂。

他说:“对我而言,这个联合王国是世界上有史以来的最伟大的政治伙伴关系。 ”

英格兰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则曾经于8月7日去苏格兰视察, 他当时表示在COVID-19 疫情这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每个英国人关注的都应该是如何保护人民的就业机会和人民的生计。他说:“让我们的注意力不要集中于国家分裂的问题上,让我们专注于重建我们的未来上。”

英相约翰逊在7月底民调结果公布后就曾经专门去苏格兰视察,因为目前的苏格兰首席秘书、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支持的是苏格兰独立。 当时约翰逊表示,英国在COVID-19 一起期间表现出韧性就彰显了国家的实力。

苏格兰的“团结联盟” :苏格兰民众在2014年独立表达了统一的意见

苏格兰最近成立了一个呼吁英国团结、名为“团结联盟“的团队,此联盟成立了仅仅三周的时间中就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了众多苏格兰民众的支持。

据快报报导, 这个由原工党议员加洛韦(George Galloway)领衔组建的联盟寄希望于2021年5月的苏格兰大选, 他们希望击败苏格兰首席秘书斯特金(Nicola Sturgeon)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并结束该党”对苏格兰未来的无休无止的公投诉求。 ”(因为苏格兰民族党2014年组织了苏格兰独立公投,当时该党为了鼓励苏格兰人民参与,反复承诺这是“一代人一生一次的公投”,而现在苏格兰民族党又在鼓动苏格兰再次举行独立公投。)

加洛韦表示在过去13年,苏格兰民族党是苏格兰第一大党这段时间中,苏格兰当地政府一直到底是留在还是退出英国这个问题上犹疑。他说:“我们的诉求非常简单,苏格兰人民早在2014年的公投中表过态了。”而且苏格兰民族党前领袖萨尔蒙德(Alex Salmond)和斯特金已经数千次表示, 那次公投是“一代人一次的公投”,他们当时时候甚至说那是‘一个人一生一次的公投‘”。

她还抱怨由于斯特金忙于苏格兰独立, 忽视了苏格兰的很多重要的问题,例如苏格兰急需帮助的养老院、医院和学校的问题。

而苏格兰自由民主党议员贾丁(Christine Jardine )近日也告知斯特金, 苏格兰有一多半的选民都不支持她。贾丁说:“他们(苏格兰民族党)总是说他们在代表苏格兰人发声, 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他们只能够代表45%的苏格兰人都看法,还不到50% 。”

贾丁介绍说,,还有一多半的苏格兰人支持的是工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 他说:“我们苏格兰人不是100%的支持苏格兰民族党。“

他还表示,虽然斯特金他们试图吹嘘他们所得到的支持, 但是:“苏格兰人并不是所有的问题上都支持苏格兰民族党,这只是他们希望达到的目标。 ”

英保守党前领袖黑格:英国政府需要更好得发展联合王国

保守党前领袖黑格(William Hague)则表示,要解决苏格兰独立的问题,首先要培养苏格兰的保守党领衔罗斯(Douglas Ross),让他能够得到更多的苏格兰人的支持, 并能够成为替代斯特金的领袖。

同时还敦促英国政府内阁成员在发表他们对于英国未来的看法时必须权衡其立场,因为在过去几个月中, 苏格兰一直在抱怨英国政府在出台新政策的时候没有咨询该政府。

第三点,他介绍说英国邓禄普勋爵(Andrew Dunlop)将尽快就如何更好的建立英国的联合王国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据称该报告中敦促政府任命一位资深内阁成员来监管英国四个王国的工作, 并将英国作为一个整体来解决共同的问题。 他建议这份报告公布后,英国政府立刻听取这些建议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变现状。

黑格说:“其实现实非常清晰,自从苏格兰上次独立公投后, 苏格兰在过去六年的经历已经表明要,苏格兰独自去面对未来的风险会很大。” 他敦促英国政府给苏格兰民众讲明这个现实,同时用良好的发展前景来鼓励苏格兰人寻求国家统一的意愿。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