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防中共竊密 傳歐盟各大學將...

防中共竊密 傳歐盟各大學將設反間諜人員

416

【2020年04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派往西方的研究員、留學生不斷被爆偷竊國外科學機密。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建議,歐盟境內各大學應該設立反間諜人員,以阻止中共和其他國家竊取機密。

網路媒體「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23日獨家報導,歐盟執委會建議,每一所大學應設立反間諜人員,對學校的研究機構進行監督,例如進入實驗室或使用電腦等權限。

大學的反間諜人員還將在校園內進行安全簡報,對象鎖定例如前往外國的博士生或研究人員,他們前往的國家可能沒有和歐洲一樣的科學價值。

大學的反間諜人員還將與國家安全部門的專業反情報官「保持聯繫」。

「歐盟觀察家」表示,去年12月,歐洲學者在關於中共的一場會議中提出警告,會後誕生了一份「備忘錄」(concept note),上述建議是備忘錄中的一部分。

據信,備忘錄在首頁4次提及中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