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人反警暴示威遭暴力清場 ...

港人反警暴示威遭暴力清場 議員左耳被咬掉部份 50被捕2記者

556
11月2日港警在湾仔轩尼诗道施放催泪弹。(宋碧龙/大纪元)

【2019年11月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民間發起反送中爭取民主、自由維權運動,以接近5個月,自中共召開四中全會後,港警對付示威者的手段越發暴力,警民關係更加惡化,流血事件不斷在這座被稱為東方之珠的城市上演。

11月3日,網民發起「香港人反警暴  七區緊急行街」示威活動,防爆警衝入各區商場,以噴胡椒、抓人等威嚇驅離民衆,警民形成對峙,氣氛緊張。當日約50人被捕,包括2名記者;議員趙家賢被不明身份者咬傷左耳。

當日下午,沙田、黃大仙、荃灣、屯門、金鐘、大埔、旺角各區都有民眾參加示威抗議活動。晚間,在太古城中心,市民響應呼籲,在商場內築人鏈,大批防暴警突然衝入,拘捕多人,現場躁動。網上大量視頻顯示,部分防暴警向民衆噴射胡椒噴霧,並用槍指向人群及高處市民。

被捕人士中包括一名《立場新聞》的特約攝影記者,及浸大學生記者鄧澤旻。有視頻顯示,鄧澤旻被抓時高喊“我不會自殺”,並掀開衣服證明自己被拘留前身上沒有任何傷痕,他還當場指證警員恐嚇會把他帶到新屋領「強姦」 。民眾嘩然,現場警員沉默未有回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grUtbEKII

在太古城中心外,有市民被不明身份者持刀襲擊,至少5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有傷者表示,一名講普通話的男子持刀襲擊了他們。

民主動力召集人、太古城區議員趙家賢當時在場勸阻施暴者,被一灰衣男子咬掉部分左耳,而該男子亦被現場示威者制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bHLYdEWC0&t=74s

晚上10點後,太古城中心對面馬路仍有大批市民聚集,與防暴警對峙,警方發射數枚催淚彈。

沙田百步梯有近百人聚集,下午1點左右,有人與便衣發生打鬥,之後便衣警察才出示委任證。隨後數十防暴警察到場拘捕至少 5 人。有示威者憤而破壞鐵路站設施,防暴警衝入新城市商場搜捕,抓捕兩男一女。期間防暴警多次在商場中庭向上層民眾舉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gtl1K1iwQ&t=2s

下午,在大埔超級城也有數十人聚集有示威者破壞商場內的吉野家。警方衝入商場,拘捕多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H3l9uhXjnY&t=542s

大批防暴警察也在荃灣公園、旺角麥花臣和屯門大會堂附近戒備,截查路人與集會者,並在屯門公園天橋上與記者發生爭執。屯門時代廣場內有人為免防暴警闖入,鎖住商場大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bU61b1iVo&t=3s

黃大仙龍翔道一帶,一度有示威者堵路,其後散去。防暴警察進入荷李活廣場,並與在場市民發生口角,指罵對方「支持暴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