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反抗封锁和宵禁 意大利数万...

反抗封锁和宵禁 意大利数万餐馆违章开业

331
疫情导致意大利餐饮业受到重创。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1月18日】意大利的餐饮旅业经营受疫情影响,财务状况极糟,很多餐厅陷入破产边缘。周五(1月15日),大约有几万家餐馆进行“全民抗命”,违章开业,抵制政府的封锁措施和宵禁令。

据breitbart媒体报导,多达5万家餐厅参加了在社交媒体上名为“我在15日开门”(#IoApro1501)的行动。人们被要求使用这个标志前往他们最喜欢的餐厅提供支持。

有的餐馆老板在社交媒体公布自己为何要开张,认为只有“公民抗命”才能反抗政府的封锁。

意大利反对党议员维托里奥·斯加比(Vittorio Sgarbi)表示支持这项运动,他大声呼吁政府放松对企业的限制。

社交媒体的一个录像显示,米兰的一家餐馆重新开业,里面坐满了顾客,当警方赶来试图关闭这家餐厅时,却因为“寡不敌众”,被顾客赶走。

另外一个在博洛尼亚(bologna)拍摄的录像显示,当警察被顾客赶走时,顾客们鼓掌欢呼,还高喊着“自由!自由!自由!”

意大利并不是唯一一个对抗政府封锁的国家,在波兰,人们在#otwieraMY运动的号召下也进行了类似宣传。

波兰Górlaskie Veto组织的领导人塞巴斯蒂安·皮托恩(SebastianPitoń)说,“我们将终结这种疯狂(封锁)……这是想要消灭波兰和波兰人、消灭中产阶级、中小型企业并每天杀死数百人的疯狂行为。”Górlaskie Veto称自己代表约2百家企业。

皮托恩说:“我希望我们能使整个中欧摆脱这辆驶向毁灭的疯狂火车。”

周六(1月16日),奥利地也发生了大规模的抵抗封锁的运动,约有1万人游行穿过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抗议政府为阻止疫情扩散而实施的封锁限制.在游行现场,大多数民众都没有佩戴口罩,甚至还在相互亲吻和拥抱。

上月,荷兰的餐饮业也计划将于1月17日违章营业,但后来放弃了行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