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泛民初選案多三人獲保釋 郭...

泛民初選案多三人獲保釋 郭家麒遭還押寄語港人“砥礪前行”

437
鄭達鴻獲准保釋後離開高等法院時雙手合十及鞠躬,並說“希望大家撐住”。(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3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民主派初選涉違國安案,律政司複覈部分被告獲准保釋的決定,高等法院星期六(13日)處理當中五人複覈。鄭達鴻、彭卓棋和柯耀林獲准保釋,另兩位公民黨成員譚文豪和郭家麒被拒保釋,須繼續還押。

香港高等法院星期六開庭處理律政司就鄭達鴻、譚文豪、郭家麒、彭卓棋及柯耀林5名被告獲准保釋而提出的複覈,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審理。

首先進行聆訊的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被拒保釋,其黨友譚文豪也同樣被拒,兩人須繼續還柙。

郭家麒被拒保釋後,其妻子手持兩張紙,上面有郭家麒用中英文寫給香港人的話。(攝影:鄭銘)

郭家麒被拒保釋後,其妻子下午約3時半手持兩張紙,上面分別寫有郭家麒給香港人的話,中文是 “給香港人:不離不棄,砥礪前行,常存盼望,加油!”,英文是“Dear Hong Kongers: You’ll Never Walk Alone!Add Oil !”

其間郭太停下讓傳媒拍攝,即被警方要求繼續前行。她最後高舉拇指,並說“多謝大家”,由張超雄陪同下離開。

至於鄭達鴻、彭卓棋及柯耀林,律政司複覈失敗,他們被扣押兩星期後,獲准以現金及人事擔保外出。三人保釋期間要遵守宵禁令,不可在傳統或電子平臺發表“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及行爲”、不可參與或協調任何選舉,不可聯絡外國官員或議員,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定時到警署報到。

鄭達鴻獲准保釋後,下午4時許離開高等法院。他離法庭時雙手合十及鞠躬,只說了一句“希望大家撐住”,並無接受採訪,之後在親友陪同下,由私家車接走。

多名民主派人士到場旁聽,包括早前獲保釋的楊雪盈、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東區區議會主席公民黨黎志強、黃大仙區議員民協廖成利、資深大律師公民黨餘若薇。

律政司就初選案中11人獲保釋的決定提出複覈,高等法院至今已處理7宗申請,餘下4名被告張可森、何啓明、施德來及李予信的複覈聆訊將於下週一處理。

47名民主派人士因組織或參與2020年民主派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計及早前已獲擔保外出的楊雪盈、劉偉聰等人,案件至今有8人成功保釋。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