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爆發後首次區選舉...

「反送中」爆發後首次區選舉 陳淑莊憂危管會不中立

301

【2019年10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 香港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及抽籤程序於今日(10月24日)举行。而近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已成立選舉危機管理委員會,如遭遇騷亂暴力等,有可能會押後區議會選舉。

选举危機管理委員會由選管會主席出任,核心委員包括選管會成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總選舉事務主任、民政局代表等,而增補委員包括多個局的首長級人員,當中包括警務處。

按照法例,押後的日期必須為原本投票日的14日之內,而按一貫做法,選舉事務處會安排投票日下一個星期日、即12月1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前曾指,已預留12月1日作為後備投票日。

民主派召集人陳淑莊認為,危管會包括政治問責官員,擔心他們不能保持政治中立,作出偏頻決定,令押後選舉淪為政治操作。

區議會屬於地方性質,18個區議會将产生近500名區議員。但由於這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的第一次選舉,在港府民望极低时期,外界都關注泛民主派會否取胜。这也是北京及港府最担心的,势必会加大政治操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