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惡法】周日香港民意...

【反送中惡法】周日香港民意与政權背水一戰 冀人數升級

696

20190607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港府三月提交的修訂「逃犯條例」(港人稱為「送中惡法」),預計6月12日在香港立法會恢復二讀。港人擔憂「條例」一旦通過,就意味著「一國兩制」將名存實亡。中共政府可以巧立名目,將香港異議人士引渡到大陸審判。

對此,香港民間近期發起一系列反「送中惡法」活動。3月31日,1.2萬港人參與香港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的反「送中」遊行,4月28日,遊行人數升至13萬。

6月4日,「維園六四燭光晚會」十八萬參會者齊聲高唱「為自由」場面悲壯震撼。連作風一向保守的香港律師會這回也不再沈默,5日罕見發聲,呼籲擱置立法。6日,3000香港法律界人士更是打破紀錄,走上街頭,發起「黑衣靜默遊行」。

今日(7日),香港民主派更是全體出動,動員市民星期天上街參與「反送中惡法」大遊行。據明報最新民調顯示,有近半數港人反對『送中』條例,另有超過半數港人支持『港人港審』。主要原因是不信任中國大陸的司法制度。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她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董事會的成員,很清楚中國大陸是沒有獨立的司法制度。中國的維權律師們很勇敢,但他們受了很多苦。有一些律師現在還在坐牢,見不到家人與律師,很痛苦,但是他們沒有退縮。我們在香港支持他們。

劉慧卿指出,香港人不希望在一國兩制之下,可以讓中國(中共)政府把港人送去大陸受審,這是他們完全不能同意的。

美國之音還引述報導稱,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這項修法涉及「維護國家安全」,中共當局與特區政府都非做不可,政府不會因為因民意壓力而撤回修法。

據蘋果日報報導,兩天後(6月9日),民陣將再次發起「反送中惡法」大遊行,預計會有30萬人上街。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呼籲香港市民,遊行當日穿上代表光明與正義的白衣,形成民意與政權意志的對決,背水一戰。

岑子杰指出,「送中」惡法將激發許多從未參與過遊行的市民,在6月9日這天首次上街,但6月9日最重要的升級,不是指行動形式的「升級」,而是人數的「升級」,如果有100萬人上街,已是很重要的升級,除向當局施壓外,亦向國際社會清晰展示港人反「送中」的立場。

據報道,香港警方未對遊行人數做出預計,大遊行當日,將以7.1遊行的規模應對,部署警力人數介於1500人-1600人之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