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警方清場時疑被布...

【反送中】警方清場時疑被布袋彈打中右眼黑衣少女首次錄影發言

9257

201908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讯)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抗爭運動仍在進行中,網民今日召開民間第8次記者招待會,會上播出在 8.11 尖沙咀清場中,疑被防暴警射出的布袋彈打中右眼的少女的錄影發言。

视频显示,少女戴着口罩及墨鏡,右眼仍包著紗布。她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警隊的所謂包容,警務處長對下屬的縱容與放任,令香港警隊由一隊理應維護法紀、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紀律部隊,變成一隊以意圖謀殺、殘害及虐打香港市民為己任的組織,你們辜負了令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以及穩定社會的抱負,愧對港人。

她強調自己以一個受害者的名義,對香港政府和警隊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並希望警隊停止對香港市民的一切暴力行為。

她還說,自己在醫院恢復清醒,可以張開一隻眼時,回望市民聲援她所做的一切,包括機場集會、8.18 170萬人大遊行,以及世界各地發起的相關聲援活動,令她非常感動。她感謝所有挺身而出的香港市民,「你們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你們是全香港的無名英雄。」

她提到,古埃及神話中荷魯斯的右眼有遠離痛苦、戰勝邪惡的力量。她也希望她的右眼可以令香港市民遠離痛苦,戰勝邪惡。她還有一個很卑微的願望就是希望在這場運動,不要再有人受傷或被捕。最後她希望政府能夠正面、積極的去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盡力挽回香港市民對政府施政的信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