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抗惡法】剑拔弩张!...

【反送中抗惡法】剑拔弩张!立法会急刹车暂停二读(组图)

863
香港立法会外示威人潮

【2019年06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前,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彥宣布暂停《逃犯條例》修订草案二读。

香港立法会原定今早11点二读,若通过,将于6月30日三读,《逃犯條例》修订草案将正式生效。不料,香港民众今天启动罢工、罢课、包围立法会,几乎全社会齐声反对这一被称为“送中恶法”的草案。

港府总部与立法会更从今天凌晨起就有被大批民众包围。

希望之声驻香港记者李清摄影

港媒透露,立法会內外的警察,全副武裝,配有枪支、胡椒噴霧等,擔心民众一旦宣布开会,可能冲击立法會。

部分議員因為無法進入立法會,認為大會不能強硬召開,要求取消今日會議,避免當前火上加油。

面对僵局,在二读正式启动前,梁君彥宣布改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虽然这样,立法會外数千,甚至可能过万的示威人潮仍未散去。现场气氛仍然紧张。

港人今次为反对送中恶法,发起了据估有103万人参与的大游行,及全民声援的罢工罢课和包围立法会。这被视为2014年雨伞革命的重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