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期間 Teleg...

「反送中」期間 Telegram遭到北京大規模攻擊

240
telegram 系统更新,保护抗议者身份(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跨平臺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伴隨在香港爆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其服務在6月12日遭到「強大的」網路黑客攻擊。

從6月11日深夜開始,香港市民持續走上街頭,要求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列修訂草案」。他們擔心一旦草案獲得通過,任何人都可能被送往大陸接受審判。

為了躲過政府的監控,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活動人士經常通過Telegram組織抗議活動,Telegram在大陸是被禁止使用的。隨著香港的抗議者從城市商業區中心的警戒線撤退,一場新的攻擊悄然開始。

它的目標不是抗議者,而是他們的手機。

Telegram首席執行官杜洛夫(Pavel Durov)在Twitter上發文稱,本次攻擊旨在中斷服務而非竊取用戶數據,大多數攻擊來自中國的IP地址。「從歷史上看,我們所經歷的所有國家級攻擊都與香港爆發的抗議活動同步發生,這次事件也同樣如此。」

Telegram還在Twitter上對遭到的攻擊做了更詳細的說明:「我們目前正在經歷強大的DDoS攻擊。我們在美洲及其他國家的一些用戶可能會遇到連接問題。

「DDoS是一種『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攻擊者通過發送大量垃圾請求的方式阻止用戶提出合法請求,以此癱瘓目標伺服器。

「想像一下,你正在麥當勞排隊點餐,突然一大群無賴擠到你前面,並且都吵著要一份巨無霸套餐,結果,那些忙著應付無賴的服務生根本就無暇顧及你的訂單。

「為了生成這些垃圾請求,攻擊者會傳播惡意軟體並組成自己的『殭屍網路』,這些『殭屍網路』由毫無戒心的用戶組成,你無法識別你的哪位好友在過去的某個時候感染了這種惡意軟體,這使得這種攻擊變得非常隱蔽、不易察覺。

「好在這種DDoS攻擊只是為了讓伺服器超負荷工作——攻擊者無法帶走你自己餐桌上的巨無霸和可樂,或者說,你的個人數據是安全的。」

Telegram通過其Twitter帳戶說,攻擊開始後不久,它就穩定了自己的伺服器。

中國政府過去曾被指責對中國大陸以外的政治言論進行攻擊,使其噤聲。2014年,一場關於香港政治前途的非正式網上公投就引發了此類攻擊,在當時屬於史上規模最大的攻擊之一。2015年的另一起網路攻擊劫持了中國搜索引擎百度的流量,目的是讓一個載有谷歌、BBC和《紐約時報》等在中國被屏蔽網站副本的網站超負荷。

Telegram使用者可以通過其所謂的秘密聊天功能實現端到端加密傳送相片、影片等所有類型檔案,Telegram現在在全球擁有超過2億用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