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反制港版國安法 德法建議歐...

反制港版國安法 德法建議歐盟庇護港人並禁售港敏感軍用品

253
德法政府7月9日在歐盟提交議案,保護港人, 同時禁止給港出售敏感軍用武器。 (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1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在中共於6月30日在港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德、法政府作為民主國家一直由於未採取鮮明行動譴責中共而遭到批評,德、法兩國政府於7月9日在歐盟提交議案,建議禁止給香港警方出售類似於催淚彈和橡皮彈等敏感軍用品,並敦促歐盟27成員國為港民主人士提供長期庇護,同時為香港學生提供更多的獎學金。

據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官員表示,此建議案是歐盟官員在港版國安法公佈後,仔細審查了該法案做出的決定。
該官員說:“我們現在考慮的是我們如何來支持香港的公民社會。” 他還表示,他們發現港版國安法也危及在港的歐洲企業和歐洲公民的利益,而該法的“治外法權”甚至對在香港境外的歐洲公民都會構成危險。

國際社會一直譴責“港版國安法”在以“顛覆國家、分裂國家、恐怖罪、與外國勾結罪”打擊異議,不僅僅違背了中共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承諾的保護香港高度自由50年不變的承諾,而且損害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報導表示,此建議案得到了歐盟成員國的支持,可能會在下週一(7月13日)的歐盟外長會議上討論。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