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反制中共 臺灣拒籤2名港府...

反制中共 臺灣拒籤2名港府駐臺官員簽證

261
臺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網絡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2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上週多名臺灣駐港官員因拒絕簽署「一中承諾書」而被拒籤簽證回臺。對此,陸委會表示,臺灣須有所作爲,以維護國家尊嚴。據香港政府21日表示,2名香港官員被臺灣拒絕續簽工作簽證回港。路透社表示,這突顯了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中臺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關係持續惡化。

據香港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證實,香港經濟貿易和文化辦公室的2名官員的居留簽證未獲臺方批准而返回香港。

據一位臺灣高級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在此之前在港的臺灣官員被告知,必須簽署支持「一箇中國」的文件,否則將不會給他們的香港簽證續簽。

並且,上週臺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和臺北辦事處服務組組長周家瑞、綜合組組長李晉梅,已因工作簽證到期並拒絕簽署該「一中」文件而被迫回臺,致使臺灣在港辦事處的5名組長中僅剩下經濟組組長倪伯嘉1人維持辦事處的運作。香港辦事處(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盧長水亦因港府遲未核發工作簽證,已超過2年無法履新。

臺灣官員表示,中共的舉動「史無前例」,批評「這完全是它們(中共)製造出來的問題。」

臺灣陸委會此前迴應媒體問詢時就此表示,臺灣駐港機構是經過臺港政府協商並同意設立的機構,港方「應依雙方協議保障該機構不受任何政治干擾,更不應在雙方同意的範疇外設置不必要的障礙」。

陸委會還指出,基於平等及互惠考量,「我方須有所作爲,以維護國家尊嚴。」據中央社報導,臺灣近期將不再發新的工作簽證給香港駐臺辦事處(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人員,以反制港府和中共當局。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