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反擊北京!蓬佩奧宣布:...

美國反擊北京!蓬佩奧宣布:對中共駐美媒體實行人員限額制

303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AP)

【2020年3月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宣布,為促使北京能以公平對等的方式,對待駐中美國記者及其他國家的記者,美國決定對被列為駐美「外國使團」的5家中國媒體實行人員限額制,由現在的160人減至100人。人員限額制3月13日起生效。

被列為「外國使團」的5家中國媒體是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與美國海天發展公司(《人民日報》駐美國辦事處)。

蓬佩奧指,這5家媒體受控於中共,而非新聞媒體。裁剪他們的僱員與他們所刊載文章的內容無關,也不會因此限制其未來報導內容。

蓬佩奧還強調,多年來,中共對美國及其他國家記者採取越來越嚴厲的監視措施,並且騷擾、威脅他們。而中國記者在美國境內則可自由工作。

蓬佩奧同時呼籲中共,立即履行其尊重言論自由的國際承諾,包括在對待媒體記者上。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星期一的說明會上,一名高級官員指出,「中共對中國境內外的各種媒體持續升級打壓」,這名官員列舉的事例中包括披露武漢疫情真相的中國公民記者被失踪、將瑞典國籍的香港書商桂民海判刑、逮捕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以及驅逐三名《華爾街日報》記者等。

美國官員還透露,下一步美方將宣布對中國的新聞記者的簽證設定居留期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