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國國會議員提案 追究中共...

法國國會議員提案 追究中共與世衛的罪責

323
法国疫情严重,总统马克龙将发表重要讲话前夕(AP资料图)

【2020年04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在美、澳、意、英等國發出強烈聲音,要求追責中共後,4月27日,法國保守派共和黨副主席紀堯姆·帕爾貼議員正式向法國國民議會提案, 希望通過國際法庭,追究中共與世衛在中共肺炎疫情中的責任。

帕爾帖在接受「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專訪時表示,人民有權知道為何中共和世衛要撒謊。他說:「擁有7000名員工、60億美元預算的世界衛生組織,就像鸚鵡一樣複述中共的論調。我想了解這個國家(中共)以及這個國際組織(WHO)所犯下的過失與錯誤。 」

帕爾帖還表示,他希望法國政府能憑藉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角色,說服其他夥伴,「是時候該檢閱並審查世界衛生組織,這個我們資助的官僚體係了」。

除帕爾貼外,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埃里克·西奧蒂(Eric Ciotti)也曾在法國《星期日報》上發聲,稱「中共不是西方國家的同盟」,西方國家必須清醒, 他呼籲「法國應該帶頭採取行動,來反抗中共政權」。

西奧蒂說,關於中國的染疫人數和死亡人數,中共一直在撒謊,連眉頭都不皺一下。今年1月中共甚至拒絕與世界各國分享這個病毒的基因序列。

西奧蒂坦承,我們一直天真地以為,通過發展和貿易,中共政權能夠走向民主開放, 幾週前,我們還在誇讚中共在歐洲建設5G的提案,多麼愚蠢!這場危機是個轉折點。西方國家必須向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極權政權問責。

此外,法國多位律師日前也通過法律途徑向中共究責。

面對法國的追責呼聲,中共駐法國大使館今日(27日)在官網上張貼題為「為什麼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會變得如此政治化?」的文章,指責這是西方國家對中共的「污衊抹黑」,並指西方國家疫情失控,是因為西方國家不願追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彰顯出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的緣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