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退休金改革再磋商 罢工依...

法退休金改革再磋商 罢工依然持续

303
法国 劳动法改革 罢工
法国全国各地民众走上街头参加示威游行,抗议政府提出的劳动改革法案。(BORIS HORVAT/AFP)

【希望之声2020年1月10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法国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公交系统大罢工,成为最近数十年来法国历史上时间最长的罢工活动。连日来,政府已经在针对个别行业做出一些让步,但大规模罢工还在继续。

法国政府与各工会组织和企业主协会、中小企业协会等劳资团体7日起,将就政府的退休金制度改革方案再展开磋商

总理菲利普在前一天对媒体表示,肯定了法国工人民主联盟CFDT提出的在退休金改革草案之外,召开退休金资金问题讨论会的建议并在很多议题上他都持开放态度。CFDT负责人认为,政府似乎不再刻意坚持以64岁作为退休年龄,但该工会负责人表示,他们仍然等待得到确认。

不过,总理同时也再次强调,实现全民同一退休金积分制的改革不会放弃。而且,政府坚持改革方案1月24日提交政府部长会议讨论,2月7日送交国民议会讨论,并在3月表决通过。

一些工会组织在新一轮磋商启动之际,重新加强号召在本周四(9日)和周六(11日)两天再次进行大规模向政府施压抗议行动。

罢工活动自去年12月5日开始,政府退休改革将现有42种不同退休金体制合并成一种全民同一机制,延后退休到64岁,之前退休或面临退休金减少,民 众 不满,致使法国爆发数年来最大规模的全面性罢工,包括警察、律师以及医院和机场、运输等行业加入了数百万人的大罢工。法国公交系统罢工至今仍在持续,根据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近日公布的数字,仅该公司已经造成6亿欧元的损失。

昨天(8号)经济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此前政府已经宣布,遭受损失的企业可分期支付税金与社会保险征摊金或采取部分失业(技术失业)等措施。除此以外,如果有商店遭遇严重困难,政府准备考虑实行特殊的减税措施”。

接下来各方商榷的如何?最终是否能走出僵持还是未知数,公交停运何时完结也很难预料。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