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FCC启动撤销两中企在美电...

FCC启动撤销两中企在美电信业运营权限

367
美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大楼(图片来源:SOH/文兴摄)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8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三(3月17日)表示,该部门决定启动终止中国联通、太平洋网络公司(PacificNetworks)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在美国境内提供国内州际和国际电信服务的授权。

在去年4月,FCC首此发布警告,宣布可能会关闭三家中共国有控股的中国电信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子公司ComNet(美国)的授权。

周三,FCC以4比0的委员会投票允许推进关闭与中国联通与太平洋网络合作的授权。

FCC也指出,两所企业提供的材料无法证明企业独立于中共政府,即无法消除美方的国安风险担忧,委员会方面同意继续给予两所电信企业一段时间来提交额外的证据。

FCC代理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尔瑟(Jessica Rosenworcel)说,两所企业归中方政府间接持有,这意味着,“它们会不得不遵守中方政府的要求,推进其目标与政策。”

在去年12月,FCC启动了撤销中国电信运营服务的授权。

此前,中国联通曾在美获得20年的运营授权,可以提供国际电信服务,而中国电信也在20年的时间里一直被授权在美提供服务。

在2019年5月,FCC一致投票拒绝给予另一家中共国有公司,中国移动在美国服务的授权,理由是中共政府可能会利用该授权对美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