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凤凰电台登陆美国受阻 和同...

凤凰电台登陆美国受阻 和同伙闹翻

346
图为凤凰卫视在美国加州的办公室。(Photo from FreeBeacon)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3日】(本台记者辛吉综合报导)2020年11月12日,在失去美国广播执照4个月后,凤凰卫视的南加州电台入禀纽约联邦地区法院,状告帮助它取得AM690、进入南加州广播市场的双霍集团公司(H&H Group),要求拆伙和索款。

凤凰卫视电台在上交的法庭诉讼中,要求双霍集团公司赔偿自7月到10月所支付的每月18万美元的电台租赁费和50万美元的定金,以及18万美元的结束合同惩罚金和状告双霍公司的法律费用,总计150万美元以上。

2018年7月,位于纽约由霍红和其丈夫所开办的双霍集团,在没有任何经验和背景下突然跨越美国涉足电台业,从一家墨西哥广播公司手中购买了位于美墨边境的墨西哥一方蒂华纳的XEWW AM690。

根据1994年的《北美贸易协定》,在美墨边境的墨西哥电台可以向美国境内广播,唯一的限制是,向美国播出的实时节目需要得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的执照许可。

2018年7月,凤凰卫视的节目以「凤凰优悦台」的名称出现在加州南部上空,从圣地亚哥到洛杉矶的广大都会区,覆盖人口2200万,华人100多万,成为美国最大的华语广播电台。

位于南加州西科维纳(West Covina)的华语公共地方电台FM104.7在调查中发现,凤凰卫视假手双霍集团,欺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绕过了“不许外国公司(这里指凤凰卫视)拥有美国超过25%的广播电台股份”的规定,以在美国注册的双霍集团充当白手套,完成了对FM690的收购,造成事实上的欺骗,然后将电台交给凤凰卫视,播出可能从事中共宣传、污染南加州华人思想、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电台节目。FM104.7据此向联邦通讯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否决双霍集团的执照申请。

曾经在凤凰卫视香港总部担任新闻总监的庞中,向联邦通讯委员会提交证词指出,在他担任凤凰卫视新闻总监期间,凤凰卫视多次接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等多个中共单位的直接指令,强调或避开某些话题,操纵新闻来左右民众的思想。

在FM104.7和庞中等多位证人提交诉讼之后,凤凰卫视美洲台台长吴晓镛向联邦通讯委员会表示其不受北京政府控制,是独立运作的电台。

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针对此事专门给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帕(Pai)去信,支持凤凰电台给美国带来的国家安全问题,要求拒绝双霍集团的执照申请。多家中、英文媒体都以大篇幅报道此事。

在2020年6月23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做出裁决,判定双霍集团公司在申请执照时没有披露凤凰卫视是由中国(共)国有公司拥有股份的现实,因此拒绝给AM690批出执照。

凤凰电台因此失去了制作现场节目的能力,任何现场节目必须从墨西哥边境的蒂华纳进行,因此产生巨大的操作费用,并且失去了从当地广告赚钱的能力。

双霍集团随后给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提交申诉,承认了凤凰电台的部分股份是由中国(共)国有公司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行所拥有,但声称凤凰卫视节目不受中共影响。

在双霍集团上交申诉、联邦通讯委员会尚未裁决前,即传出凤凰电台在纽约联邦法院状告双霍集团,指出在7月到10月的四个月期间,它不再如原来企望的方式播出,和不能赚取广告费用,而双霍集团仍然要求并且威胁要收取每个月高达18万美元的电台租赁费。为了应付这种索求和威胁,不得不把双霍集团告上法庭,要求退还7月到10月期间所支付的电台租赁费,并且赔偿其它一切相关费用。

旅美时事评论员、美国常识学者方伟指出,这个诉讼案,第一说明了双方对在联邦通讯委员会的申诉已经失去信心,于是开始拆伙,凤凰的南加州电台很快就会烟消云散。第二,双霍集团公司和中共凤凰卫视勾结,最后在美国遭遇滑铁卢后,他们作为“队友”没法善解,恶行相向,彰显了与中共背景的单位合作不成就反目成仇的常见现象。

方伟进一步指出,此事显示出美国华人越来越警惕来自中共的宣传,能够主动予以抵抗,而美国朝野双方,也态度一致,高度警惕中共或亲共企业对美国的威胁,中共利用美国的宽容大度,在美国为所欲为的日子再也不会回来了。

方伟同时指出,海外华人已经到美国,应该洁身自好,不要再因为利益帮助中共,做不合法或不道德的生意。特别是当前,在美国全社会对中共同仇敌忾的大气氛下,不仅成功不了,并且会引火烧身,给自己带来麻烦,同时也污染美国华人在美国的名声。霍红的行为和下场,足以为所有华人所诫。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